为了安放三个新高中,真费脑筋,今天复盘找到新思路了。
以前的估分方法恐怕不行了。
现在中考格局已经
南强北弱,
东西起飞。
前年,我曾做过合肥划区招生规划,
东边瑶一十中,
南边滨一四中,
西边匡八七中,
北面六中九中。
168居中。
现在新加了很多高中。
尤其中部集团凸起。
长一老校区,
六中老校区,
科大附中
工大附中
九中老校区。
同时
南边集团增加淝一
北边集团加了少荃湖,新桥。
西边集团加了枫林路,运八。
中间地带机动部队,增加
实验高中,兼顾中南西三方。
现在合肥真的太大了,跨区读书三年,成本立刻多十万。所以就近读书成为很多家长首选。
从初中生源看。头部初中主要集中在中部老城区。所以老一中老六中,老九中,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很香。
东西两个方向是50中集团,和38中集团。
尤其要说说50中集团地区,强校众多,加上168玫瑰园集团助攻。大大抬高了匡八江湖地位。成为西部战区龙头。
为什么新加的枫林路和实验高中1000人。新桥运八,又加800人。我查阅了今年合肥中考新增的三千多人,几乎全部来自六安地区。都集中落户在经开区和高新区。所以今年除了少荃湖加一千人。其他增加的招生人数,也全部安排在西部战区。今年中考最大战场在西部。而且会持续多年。
所以,所以,今年匡八统招分很可能追上瑶一。八中统招线会涨到690以上。
假设今年分数结构和去年一样,700以上1000人。
滨一搞走450,
长一百花搞走100,
瑶一搞走100
匡八搞走100
168搞走250
最可怜的是六中,派到北边教育洼地。周边一个名校都没。近一点的南国寿春,橡树湾也有七八公里。还搞了一个少荃湖来抢食,苦啊[苦瓜]。六中崛起,要走46中的老路了,没有十年起不来。
今年要打破常规预测。套用去年的统招线肯定不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