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这东西,在不同地方叫法还真是五花八门。在我老家,玉米叫“苞谷”,感觉特亲切。我还知道有些地方喊“棒子”,就像在东北,那大片大片的玉米地,收获时满是黄澄澄的“棒子”。还有叫“玉茭”的,听起来就带着股质朴劲儿。有次去外地,我问当地人玉米咋说,他们说“珍珠米”,这名字真浪漫,一下把玉米晶莹的样子描绘出来了。不得不说,方言里藏着各地的文化和特色,一个玉米名就这么多花样,太有意思啦。
玉米这东西,在不同地方叫法还真是五花八门。在我老家,玉米叫“苞谷”,感觉特亲切。我还知道有些地方喊“棒子”,就像在东北,那大片大片的玉米地,收获时满是黄澄澄的“棒子”。还有叫“玉茭”的,听起来就带着股质朴劲儿。有次去外地,我问当地人玉米咋说,他们说“珍珠米”,这名字真浪漫,一下把玉米晶莹的样子描绘出来了。不得不说,方言里藏着各地的文化和特色,一个玉米名就这么多花样,太有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