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内反转了三次?这次纸尿裤测出毒物甲酰胺的事也太烧脑了。
主要是现行国标里,压根就没有甲酰胺这个检测项目。所以企业说"符合国标",那确实不能说它撒谎,因为国标根本没要求检。
不过,甲酰胺在化妆品里是被明令禁用的,怎么到了纸尿裤这儿就没再提起呢?是不是标准制定方觉得"这玩意在工业体系里本来不该存在",所有就没往里写呢?好巧不巧,它偏偏就真被挑出来了。
现在可好,记者说有检测数据,品牌说有复检报告,医院说没做过研究,行业协会说报道不严谨。
四方人马是各说各话,但有个铁一般的事实,没一方敢否认。那就是,上百份婴幼儿血液里检出的甲酰胺,板上钉钉,不是假的!
目前涉事各方都在集中火力在争论"纸尿裤里到底有没有毒物",却没人回应这个更关键的问题:如果孩子血液里的甲酰胺不是来自纸尿裤,那到底从何而来的呢?
从三聚氰胺到甲酰胺,十六年了,一出事企业总喊"符合国标",可这四个字却似乎总是慢了半拍。
国标没要求检,企业就不检,可企业不检,消费者就无从知情。这已经不是某一家企业黑心不黑心的问题,是标准的滞后让所有人都在裸泳啊,因为,等标准补上,可能又一批老百姓的孩子已经用了好几年了。
那么,毒物甲酰胺到底是什么东西?纸尿裤国标为什么不检测?品牌方说"未检出"可信吗?记者和医院谁在说谎?产品到底有没有问题?用久了的还要不要紧?要不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测?
本来当爹妈的已经够焦虑了,还要被各方当皮球踢:“国标都不检测,我们怎么知道安全不安全”、“企业说符合国标,可国标根本没这个项目”?
三聚氰胺的创伤还在,纸尿裤又现甲酰胺,这“符合国标”四个字到底是咋回事呢?
社会百态 头号创作者激励计划 发优质内容享分成 观点创作激励大赛 时政观察员 涉事企业回应纸尿裤检出毒性物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