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中希望
小姑娘,遇上大雨了,你为什么不打伞呢?广东惠州的街头,姑娘遇上大雨了。坐在长椅上的她,浑身湿透透的了,任凭雨水不停地冲刷,浑然不觉。长椅上,只有两瓶饮料,显得格外的孤独。她,刚刚完成一场面试,结果不理想,心情压抑。路过的便利店老板娘,看不下去了。递给她一把伞,关心道:这么大的雨,进我店里躲躲吧。姑娘抬头道了声谢谢,却没有动,依旧坐着。姑娘没有理由的错怪自己。她来到惠州四年了,在这四年里,被裁员过,被迫找工作过……生活上的压力,让她没有时间去想自己到底有没有错。被雨水冲刷,她没有痛快的哭一场,而是像被人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清醒了许多。她想到,这座城市也曾给过她温暖,让她不再沉沦。可是,那温暖就像是昙花一现,盛开后便凋零了。想到这里,她决定不再消沉下去了。她从长椅上站起来,朝便利店走去。借来老板娘的一条毛巾,擦擦头发,又要了老板娘一杯热水。她的心情,好像随这雨水冲刷掉了许多委屈一样,渐渐地好了起来。,她带着那两瓶饮料,又走回了刚才的长椅上,坐下了。等那雨小了,她才起身走了,带着两瓶饮料回家。哦,还有一条毛巾,一杯热水,还有老板娘那关心的一句话。她回去后,把饮料分给室友,一人一瓶。说了一句:我们一起撑过这场雨吧。室友们都笑了,都说好,都说还有你们呢?没事,生活有起有落,总会有个低谷的。熬过去,就好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