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达成共识:力争到2030年将对华稀土和永磁体依赖度降至60%以下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导称,七国集团国家已达成一致,到2030年,任何单一国家供应的稀土均不应超过七国集团总进口量的60%,以此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这位因讨论私下谈话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还表示,领导人们承诺建立一个平台,共同努力通过回收利用和新采矿项目获得更多的稀土供应。对于其他关键矿产,七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在年底前确定具体目标。对此,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周三发布的“就保障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宣言”中写道,“我们将与伙伴国家密切合作,推进整个供应链的生产、加工和回收项目……我们力争到2030年将对七国集团及伙伴国家以外单一供应方的稀土和永磁体依赖度大幅降低至60%以下,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降低,力争尽快达到50%。”======2030年,还有4年,很有雄心。咱号当年有句话“只要不断氪金,恒大也能造车”——劝大家对这些事儿放开心胸,思考问题不要条条框框。现在G7已经氪金640亿,搞了至少195个项目……2030年的国际稀土市场,不是说摆脱中国依赖的问题,而是全球产能过剩问题——因为那玩意儿真的用不了多少。说实在未来二十年,在稀土金属、战略金属这一块,投资者也要存个心眼儿。因为欧盟、中国,都要求“回收再利用”,也就是锂啊什么的,要求未来至少一半是回收再利用,而不是新开采——咱们是吃到了降低能源依赖的甜头,也想降低原材料依赖;欧盟那是绿色要求,回收再利用比新开采更绿色。那你说要是都回收再利用了,这矿山生意不就没那么大想象空间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