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存款到底放家里好,还是放银行更好? 有的朋友觉得普通老百姓存钱不安全,还是取出

存款到底放家里好,还是放银行更好?

有的朋友觉得普通老百姓存钱不安全,还是取出来比较好。

还有的朋友说把钱放在枕头底下,需要的时候直接拿,用剩下的就给了孩子。

他们担心银行会消失,其实大部分银行也只不过是进行了合并重组。

而且老人走了以后,按照正常的手续,咱们都能够把钱取出来。

关于银行存款是否安全,作为一个银行人,我清楚银行存款的所有流程和规章制度,所以我没有丝毫的顾虑。

而且国家规定,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本息和在50万元以内,是有存款保险兜底的。

哪怕是存到中小银行,也没有啥不放心的。

假如钱放家里,人意外走了,却来不及告知家人藏在哪里,很可能这个钱就找不到了。

但是如果钱存在银行,他们可以拿着身份证去银行查询支取。

即使手续稍微麻烦一些,也总比找不到要强。

当然,存与不存是储户的自由,如果你更喜欢把它放在家里,那也没有丝毫的问题。

但是我必须提醒一句,现金放家里,最怕的就是被盗、发霉、鼠咬、受潮和火灾等意外的发生。

所以,存与不存各有利弊,咱们不用跟风,也不用焦虑。

自己好好权衡一下,看看哪种方式利大于弊,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