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印度的面子与中国的里子,就是体现中印过去20年发展,为何会发生如此大的的差距。
印度认为:
印度参加G7峰会,是印度实力的体现,是全球南方国家的代表,与西方友好的体现,可以代表西方抵消中国的实力。
中国认为:
不参加G7峰会,是中国发展还不均衡,人民还没达到发达国家水平。闷声搞发展,参加这种老牌帝国俱乐部,不符合发展中国家身份。
G7的本质是什么?
G7组织本身就是发达国家俱乐部,研究资本主义小团体的经济与资本运转。
简单点说,就是如何把产品推入发展中国家市场,保持优势。
直白点说,就是如何持续收割新兴市场。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与发展中国家是对手。
你说,你印度去参加不尴尬吗?
除非印度鬼使神差认为自己是发达国家[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