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在战略上,西方不断派军舰飞机碰瓷中国领海领空的最大目的,不是所谓的航行...

在战略上,西方不断派军舰飞机碰瓷中国领海领空的最大目的,不是所谓的航行自由,而是刺激我方过激反应直至动武开火。然后他们就能以此为借口开动机器在外交、舆论、贸易、金融、保险等各个领域造势:渲染威胁论,拉拢周边国家,启动法律调查,实施经济、金融制裁,海运保险费用暴涨,股市汇率暴跌,外贸受阻……等等等等。对伊朗发动突然打击后西方的一系列动作就是鲜明的例子,美军都不用开火,懂王今天说即将达成协议,明天说失去耐心了准备动武,在他的“真相社交”App上轻松发一条消息就可以搅动整个世界,黄金、油价、股市、数字货币、海运保费暴涨暴跌。这种“极限摇摆”的剧本他在今年内就已经玩了40次以上,国际油价曾出现过单日暴跌3%至5%甚至超过10%的剧烈波动。霍尔木兹海峡一堵,不仅仅是海湾石油运不出去,连锁反应波及面之广令很多国家和行业措手不及:全球尿素供应链瘫痪,化肥短缺引起粮价飙升,第三世界国家尤其受影响可能会引发今后一段时间的饥荒;石脑油原料短缺导致塑料价格飙升,全球包装和消费品市场受影响,医疗物资告急,连医用手套和餐饮托盘都得限量;聚酯产业链受损,合成纤维密集型服装生产停滞;中东硫磺外运受阻,导致硫酸供应紧张,半导体晶圆厂芯片清洗与制造工序面临停产。这已经不是蝴蝶效应了,而是席卷全球的群体黑天鹅事件,也说明现在高度国际化的市场格局下任何安全、能源、航运相关的突发事件都可能产生难以预料(且难以承受)的后果。以今天中国的体量,西方并不指望用冲击领海这点手段就能对中国造成重大损失。他们要的效果就是边海防线上炮声隆隆,永无定日,以此分散我们的精力,拖住中国的发展步伐。这就是西方持续展开“自由航行”不断闯关的底层逻辑。荷兰、英国、美国的商船在国际商业航道上航行没有任何不自由。从这些航线通过的商船运送的正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中国商品和运往中国用于生产这些商品的原材料和能源。他们一是怕中国控制了南海关键航道在必要时会卡自己的脖子,以海盗的思维认为“总有刁民想害朕”。二是要制造事端抑制中国的发展速度。其实经过这几年的各种贸易战、关税战,西方已经知道中国这种全方位的发展是难以阻挡的了,所以现在把目标集中到少数关键行业,不能让中国在人工智能、微电子等高科技领域再突破,不然西方收割世界、躺着数钱的日子就到尽头了。他们不是来欺负弱小,而是来拖住巨人后腿不让中国超到他们前头去。这个任务完不成我们的发展速度就越快,他们就只能越发变本加厉地来骚扰。很多人认为我们不开炮是心太善,过于软弱,让对方以为好欺负,知道我们不会动手所以肆意妄为,再三犯境,只有开炮彻底把他们打疼打残了才能消灭他们的非分之想。2001年就发生了中美撞机事件,美国高度机密的EP-3E迫降海南岛,被大卸八块运回。王伟烈士敢于空中拼刺刀,之后美国和西方就收敛了吗?并没有,反而愈演愈烈。强盗有强盗的逻辑,你对他友善妥协也好、以牙还牙也好,都改变不了强盗的本性。在长期宣传里西方列强都是纸老虎,一打就怕。这个想法很片面,看看美军荣誉勋章获得者的作战记录,一个个也都有可歌可泣、舍己为人的事迹。即使是二战德国和日本军队也不乏很多英雄式的人物,在战火中打红眼时确实会激发出超越极限的人类潜能,这和战争正义与否没有必然联系。恶人中也有英雄,只是不会去刻意宣传。所以荷兰舰长、飞行员个人是否勇敢,打疼了以后他们会不会害怕,和他们会不会再来也没有必然联系。军事是政治的延伸,而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只要政治需要,西方军舰就一定会再来。荷兰哪怕拼了自己1/4的主力战舰也得来,不然等中国研发出了光刻机或者更先进的替代方案,死的就是荷兰之光阿斯麦(它的出口额占荷兰高科技出口份额的15%-20%),以及西方整个相关的产业链。这样的盈亏对比荷兰人算盘打得很清楚,等阿斯麦被市场淘汰,荷兰人才可能真的不敢来了。那舰艇、飞机闯入领海领空怎么办,轰出去就是了嘛。没有造成实质性的损害,我方以最小的成本和代价完成了法律规定的驱离任务,就这么简单。远在大陆的国民不知道海防线上有这些动作,安安稳稳地工作生活,这才是一线参与驱离行动的官兵们最大的期望。有人又说了,那就任由这些宵小一次次闯入领海?为什么荷方直升机有了第一入侵后还允许发生第二次入侵,这是失职,必须检讨。失职了吗?没有失职为什么要检讨?看现场的具体情况,在荷直升机2次飞行之间有1个半到2小时的间隔,期间和之后“德鲁伊特”号都维持无害通过状态。在荷直升机第二次起飞时母舰已经在我方2艘056A监控下航行到西沙群岛西北侧,即将离开毗连区。从直升机第二次起飞到第二次越境之前我方并无法断定它一定会再次违反中国法律。虽然荷方有这个可能性,但我方不能做有罪推断,只有在它确实越境后才采取驱离行动,这样的处理方式是合理稳妥的。中国海军有自己的任务,如今每年下水、入役一个欧洲国家海军规模的新舰,有很大的人才培养、形成战斗力的压力。要组织亚丁湾护航和日本海、阿拉斯加、南太平洋等方向的远航训练与演习,要护卫越来越多的航母、两栖攻击舰编队出海,要镇守东海、南海 ,要绕行台岛,每一项的实际舰艇需要数量都是新闻报道中出镜数量的2-3倍以上,才能保障正常运作。所以不是造了这么多052D、055干什么吃的,而是大家都很忙,还远远不够。现在建造的数量只是还旧债,海军大发展还得继续造更多新舰。什么时候能够组织起航母编队挺进印度洋,什么时候派出055、052D编队巡航欧洲或者美洲,是一个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技术、人员、后勤、情报、外交方面的保障,需要科学的规划,待水到渠成的时候会去的。但用不着荷兰来一艘军舰我就得对等派一个舰队去荷兰,英国明年再来又派一个舰队去英国。欧洲有40几个国家呢,为什么要让他们不远万里长途跋涉来的一两艘军舰牵着鼻子走,扰乱自己的运作发展节奏呢?我在家门口以逸待劳,等着送上门来的演练对象,吃亏的明明是他们嘛。还有人会说你看就没人敢去闯美国的领海线。说的是,目前还没哪个海军愿意跨过大洋去家门口挑战世界第一的美国海军。但是美国连偷渡者和毒贩的都拦不住啊,那才是持续、广泛、深入地入侵边境,不仅入侵渗透,还造成巨大危害。懂王第一任期还拼命修墙,第二任期已经放弃了。边境也没少部署国民警卫队和军队,但2026年3月一个月内还是有8300起非法越境,这算不算一些人所说的奇耻大辱呢?有的网友自带路怒气质,一点就着,什么经贸、外交我不管,不打我就不爽,你就是无能,就是窝囊。都是成年人了,不要那么冲动,人家使激将法你就往套子里钻,一入侵领海领空就是奇耻大辱,无法接受,要不惜代价?按这个逻辑小胡子和蒋校长才是真英雄了?教员放弃延安就不可原谅了?很多人说为什么不去撞击对方,如果撞击导致我方伤亡,叫得最响要检讨要反思的是不是也是同一批人呢?不要这么脆弱,自信点,中国不是这么容易辱的了。对中国的国力和军力视而不见,还活在冷战思维里自以为仍是海上强国,来我们家门口碰瓷才是自取其辱,才是精神胜利法。不妨架空一下,假设关二爷镇守荆州防范曹丞相,曹操南打孙权,北伐乌桓,西占陇右,手头实在没兵了,于是找了一帮子歪瓜裂枣找机会就从背后骚扰荆州。这天轮到不远万里风尘仆仆赶来的上将邢道荣,他胆子比较大,堵着荆州城门口叫骂。你觉得关二爷是会一怒冲冠亲自出城砍人呢,还是撇了一眼身边正准备拔刀的周仓说你待着别动,然后冲着廊下五百名校刀手随便指了两下,你,还有你,去把他轰走,别打搅我下棋?如果关二爷真的冲出去了,有人又要揶揄了,这哪有帅才,一点小事这么冲动,大局观都没有,偌大个荆州这么多军政事务都不顾,万一曹操这时候出兵,巴拉巴拉应该怎么怎么做……都知道来的是宵小了,为人裹挟,不可理喻,为什么就要被他的反复横跳左右自己的情绪呢。邢道荣的例子不够再换一个,把荷兰军舰看成一只苍蝇。你在家加班赶活,街霸整天隔着马路对你虎视眈眈生怕你超越他,可是又捉襟见肘拿不出棒槌来,自己也等着你的生意才能维持下去,于是找几个小喽啰到你家后面捣乱干扰你的思路。小喽啰往后窗里放了只苍蝇进来,你是抄起青花瓷茶杯甩过去砸苍蝇呢,还是不管前面的街霸冲出后门去挨家挨户砸小喽啰的家门呢,还是拿个苍蝇拍把苍蝇赶走关上门继续干活呢?你说怎么也得把苍蝇拍死才能出气,我还嫌太花精力,拍死苍蝇脏了墙还得费劲擦呢。有美国这个街霸在,苍蝇难免会有,你该怎么办,对着苍蝇蚊子撒足了气解决问题了吗?再努力一把让街霸承认你和他实力一样甚至更高,老老实实和小喽啰一起跟你做生意,天下才会太平。写了这么多,不是要否认大家的爱国热情,只是想说如何处置领海线上的入侵行为是一个非常复杂、牵涉面很广的军事和外交课题,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西沙的主权西方早已承认,只是对领海范围有不同理解进而给他们钻了空子,但整个南海还存在很多争议。过去我们在南海的控制能力很弱,所以定下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外交政策。如今海军实力在飞速发展,但如何维护主权、倡导区域合作发展、保障海运大动脉的安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仍然不是靠简单地付诸武力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需要通盘考虑,循序发展。2016年10月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迪凯特”号强闯西沙内部,不妨贴一下看看那时美国海军是何等的嚣张。2016年,052D只服役了3艘(全部在南海舰队),山东舰要在1年后下水,055则要在4年后才入役,南海舰队的规模和现代化程度与今天完全无法相比。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美国军舰在南海“自由航行”的频率已经从2019、2020两年高峰时期的9次大幅下降到2024、2025年的2次,空有75艘伯克级驱逐舰,却只好拉北约盟国海军来凑数。人们海军在成长,中国的海防也会越来越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