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搞圈规的人,我会理解为你是要把同人圈往粉圈的方向发展(现在已经是了),你是通过设定圈规占据某种道德优越或者牟取私立(粉头),甚至以此为借口对某些你不爽的人展开80,即便那个人可能并不是混圈的。
现在有些人连“圈子事,圈子毕”这种以前默认的“圈规”都已经打破了,一点点圈子里的小事都要动辄举报,人身攻击,集体80,一定要闹到铁拳制裁,让整个圈子灰飞烟灭,,甚至某些人还洋洋得意自己制裁了“对家、敌方”,就这种氛围,那有必要划定什么圈子吗?
不如,战个痛快。
诸君,我喜欢战争。(此处是玩梗,是对如今所谓同人圈的一种失望或者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