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们有没有发现?高市早苗无论参加什么会议,去到哪个国家访问,都给人一种感觉,那就

你们有没有发现?高市早苗无论参加什么会议,去到哪个国家访问,都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表现得太不自然。

你看她面对意大利总理梅洛尼给她热情讲解时,所表现出来的也是极其不自然,她想跟人握手,但发现美洛尼还在热情讲解时她又表现出很认真在听,隔着屏幕都能看出来很尴尬。

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还是只有我觉得她去那个国家访问除了笑和尴尬,真看不出有其他的外交本事。

哈哈,你别说,还真不是你一个人这么觉得。高市早苗这外交表现,简直就是大型 "社死现场" 合集,隔着屏幕都能抠出三室一厅。

就说跟梅洛尼那事儿吧,你说人家梅洛尼正热情洋溢地给她讲呢,她手都伸出去一半了,突然发现人家没注意,又赶紧缩回来,假装在认真听讲,那表情,要多僵硬有多僵硬。

你说你急什么啊?等人家讲完再握手不行吗?这手伸出去又缩回来,是怕人家不跟你握还是怎么着?

而且这还不是第一次了。去年 G20 峰会上,她见到梅洛尼更夸张,直接 "飞扑过去",上来就是一个熊抱,给旁边的马克龙都看傻了,被镜头捕捉到后退半步、低头揉眼,估计心里在想:这姐们儿怎么回事儿?

结果呢?今年 1 月梅洛尼访日,高市早苗的态度又冷淡得不行,跟见韩国总统李在明时那 90 度大鞠躬形成鲜明对比。你说这变脸变得也太快了吧?前一秒还熊抱,后一秒就冷脸,这是闹哪样?

还有更搞笑的,这次 G7 峰会上,人家特朗普、梅洛尼几个领导人在那儿热聊呢,高市早苗插不上话,一个人坐在那儿无聊,居然开始 "转椅子" 玩儿。

我的天,这是幼儿园小朋友吗?一国首相啊,在国际峰会上转椅子,像什么样子?难怪日本网民都骂她幼稚,说她没有一国首相应有的风度。

你说她尴尬不尴尬?别人都在谈笑风生,她一个人在那儿转椅子,跟个局外人似的。

再说访美那次,更绝。被日本媒体直接批为 "谄媚外交",说她对美国极尽逢迎,姿态低得不行。日本网友都看不下去了,说什么 "跪式外交令人羞愧","夸张神态有损国家尊严"。

结果呢?让步也让了,好话说尽了,核心议题上啥共识也没达成。这不是热脸贴冷屁股吗?

还有跟特朗普那次,更有意思。特朗普当着她的面提珍珠港事件,说什么 "谁比日本更懂偷袭"。你猜高市早苗什么反应?瞪大双眼,做了个深呼吸,在椅子上挪了挪身体,脸上还得努力保持微笑。

那画面,想想都尴尬。心里估计早就气炸了吧?但表面上还得赔笑,也太难为她了。

后来晚宴上俩人直接吵起来了,还得其他领导人出面劝和。你说这叫什么事儿?第一次参加 G7 峰会,就跟东道主吵起来了?

还有她那 "招牌尬笑",简直是一绝。不管见谁都笑,笑得那叫一个假,一个僵硬。G20 峰会后接受采访,连镜头在哪儿都找不到,还对着空气傻笑,被网友吐槽了好几天。

你说她这是紧张呢,还是不自信呢?还是说真的没什么外交经验,全靠傻笑撑场面?

说起来高市早苗也算是日本政坛的老人物了,当了这么多年政客,怎么外交水平这么拉胯?

要么就是用力过猛,见人就熊抱、就鞠躬,显得特别谄媚;要么就是格格不入,人家聊天她转椅子,完全融入不进去。

你再看看人家梅洛尼,同样是女总理,那气场、那谈吐、那应变能力,高下立判。

当然了,也不能全怪高市早苗。日本这位置也尴尬,美国的跟班,在 G7 里本来就没什么话语权。想表现吧,又怕说错话;不表现吧,又显得没存在感。

但你也不能表现得这么差啊!除了笑就是尴尬,除了尴尬就是转椅子,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好歹也是一国首相,代表的是整个国家的形象。就这外交水平,出去访问不是给国家丢人吗?

也难怪日本网友天天骂她,换谁谁不生气啊。选个首相出来,结果连基本的外交礼仪都搞不定,这不是让全世界看笑话吗?

希望高市早苗能好好练练吧,不然下次再出席国际会议,还不知道要出什么洋相呢。

评论列表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7
2026-06-21 10:11
日本人的特征在她脸上都写着呢,骨子里面就是虚假、阴险和奸诈
青花树
青花树
2026-06-21 12:11
要不就说明日本的选举出了问题,其国民能选出她来代表日本。真的是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