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开始“掀桌子”了!
6月20日,据黎巴嫩媒体透露,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宣布停火后,以色列又对黎巴嫩南部地区进行大规模轰炸,造成百余人伤亡,据悉,此次以军真是动真格的了,出动数架战机对黎南部杰津地区发动空袭,在阿里·塔希尔山丘地带附近还使用白磷弹和集束弹进行“焦土战役”。
而就在 18 日晚 - 19 日,以军为了给 4 位阵亡的以色列士兵复仇,它们出动了大量战机对黎贝卡谷地和纳巴泰等多地展开大范围空袭,打击超过 100 个真主党目标,造成至少 47 人死亡。
从这态势来看,特朗普应该是摁不住内塔尼亚胡了,而伊朗为了所谓的和平谈判,又一次把真主党推进了 "火坑"。这也预示着,内塔尼亚胡应该要 "掀桌子" 了,不管是美国,还是伊朗,都无法阻挡以色列在黎巴嫩完成军事目标。
你别说,这以色列的操作,还真是让人看不懂。说好了停火,结果转头就炸,而且还用上了白磷弹和集束弹,这不是明摆着撕毁协议吗?
停火协议签了还没几个小时呢,墨迹都没干,炸弹就扔下去了。这信誉,也是没谁了。
而且你看这报复力度,4 个士兵阵亡,就要炸死 47 个人,伤 97 个,还打击 100 多个目标。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本 - 格维尔更是放狠话:"以色列母亲每流一滴眼泪,就有 1000 位黎巴嫩母亲要哭泣。"
听听,这话说的,多狠啊。合着你们的人命是命,人家黎巴嫩人的命就不是命了?
再说了,你打真主党就打真主党吧,干嘛用白磷弹和集束弹?这玩意儿可是国际公约明令禁止的,专门用来打平民的,太不人道了。
白磷弹粘在皮肤上烧,能烧到骨头里,那痛苦,想想都吓人。集束弹更缺德,炸完了还留一堆小炸弹,老百姓不小心踩到就炸,战后多少年都祸害无穷。
以色列这是要搞 "焦土战役" 啊,寸草不生的那种。
最有意思的是特朗普的反应。之前还挺横的,说内塔尼亚胡 "疯了",警告他 "小心点,否则你很快就只能靠自己了",还说 "要不是我,以色列早没了"。
结果呢?内塔尼亚胡根本不听,该炸还是炸,该打还是打,完全不给特朗普面子。
你说特朗普尴尬不尴尬?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连自己的小弟都管不住,说出去都丢人。
而且这还直接影响了美伊和谈。本来美国和伊朗都约好了在瑞士谈判,副总统万斯都要去了,结果以色列这么一炸,谈判直接推迟,万斯也取消了行程。
内塔尼亚胡这是明摆着不想让美伊和谈成功啊。和谈成功了,中东和平了,他怎么办?他那腐败案还审不审了?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还执不执行了?
你想想,内塔尼亚胡现在什么处境?国内腐败案缠身,受贿、欺诈、背信三项罪名,搞不好要坐牢的。国际刑事法院也给他发了逮捕令,指控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他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把战争继续下去,最好把美国也拖下水,把伊朗也打趴下,这样他就是 "民族英雄" 了,谁还敢审判他?
所以他必须 "掀桌子",必须把事情搞大,越大越好。只有乱起来,他才能浑水摸鱼,才能逃过一劫。
可怜的是真主党和黎巴嫩老百姓。伊朗为了和平谈判,让真主党停火、克制,结果以色列趁机猛打,把真主党往死里揍。
这不是把人家往火坑里推吗?你伊朗要谈和平,自己谈去,干嘛让真主党当牺牲品?
现在好了,停火协议等于废纸,以色列想怎么炸就怎么炸,真主党想还手吧,伊朗那边又不好交代;不还手吧,只能挨打。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
至于美国,现在也是骑虎难下。想管吧,管不住;不管吧,面子上过不去,中东局势失控了对美国也没好处。
特朗普估计也头疼,怎么就碰上这么个不省心的小弟?
但话说回来,这事儿也不能全怪内塔尼亚胡。美国这么多年惯着以色列,要啥给啥,想干啥干啥,早就把以色列宠坏了。现在想管,晚了。
而且美国自己也有问题,一会儿要和谈,一会儿要制裁,反反复复的,伊朗能信你才怪。
现在好了,内塔尼亚胡要 "掀桌子" 了,谁的话都不听了,就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非要在黎巴嫩完成军事目标不可。
美国拦不住,伊朗也拦不住,黎巴嫩更拦不住。
那最后倒霉的是谁?还不是普通老百姓吗?打来打去的,死的都是平民,毁的都是家园。
希望这事儿能早点平息吧,中东已经够乱的了,经不起再折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