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炸裂!”近日,网传一段父女的聊天对话戳醒无数成年人,父亲倾尽积蓄,花40万托关

“炸裂!”近日,网传一段父女的聊天对话戳醒无数成年人,父亲倾尽积蓄,花40万托关系,为女儿谋得离家近、月薪过万的央企稳定工作,反复叮嘱孩子踏实珍惜、不要任性,而女儿一句追问花费的话,道尽两代人的认知鸿沟。

在外人看来,这是倾尽所有的父爱,可在现实层面,这是一笔彻头彻尾亏本且危险的投资。从成本换算来看,月薪一万年薪十万,不吃不喝需要四年才能回本,抛开生活开支,回本周期长达六七年。

更关键的是,靠花钱买来的岗位,从来不是真正的稳定。真正的职场底气,是个人能力、专业价值与不可替代性,而非人脉和金钱堆砌的捷径。

父母用半生积蓄换来安稳枷锁,既透支了家庭底气,也让孩子失去靠自己成长的历练。最好的铺路从不是包办一切,而是教会孩子自己走路。

过度包办的安稳,从来不是馈赠,而是束缚一生的牵绊。

那么问题来了,花40万真的就能搞定央企工作?#周少说教育# #寻美三湘# #寻美湖南#

评论列表

汕头用户
汕头用户 73
2026-06-22 18:18
花40万,买个职位。这不挺常见,几十万人都这么干。这不过是按照惯例而已。几十万人都这么安排,俗称关系户。这是一种社会现像。一种腐败现像。但这种几十万人的关系户,就是真实存在的。这也是公开的秘密了。话说,四十万一花,一世无忧。也挺值了。呵呵。

神队友 回复 06-22 22:35
自媒体特有的套路演绎,在UC里很常见[横脸笑]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52
2026-06-22 11:32
这个纪委必须严查谁收的四十万!

倒春寒 回复 06-22 17:54
你眼馋了???

sorceress 回复 倒春寒 06-22 21:03
你收了?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8
2026-06-22 16:46
正常价格,我一朋友孩子,电力局给领导开车,30万,有编制

嘟嘟唔 回复 06-22 19:27
不是好活,除非特别精灵

阿宝raymond 回复 嘟嘟唔 06-22 20:14
不是很大的领导,基本属于跑腿的司机,所有福利算下来一年能有15万不到,还是在编,30万不亏,不会像给大领导开车那么邪乎

墨_
墨_ 35
2026-06-22 18:31
40万能买来这工作也不是一般人了,月薪一万+,关键是福利肯定好啊
用户61xxx53
用户61xxx53 35
2026-06-22 16:13
微信双开,自己想和自己怎么玩都行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28
2026-06-22 19:58
实际按价格来算,很划算。国企工资都一万,那么其他奖励更多。一年随便几十万。即使没有其他福利,光国企的早就晚五,周末双休也是很多人羡慕的。
静默电波
静默电波 24
2026-06-22 22:07
当大多数都是买的,那就稳定了。好比大家都是水货教授,真材实料的教授一定会被排除出去,这叫逆淘汰。
我就是
我就是 23
2026-06-22 20:19
都会算帐,退休后每年十万,十五年的话一百五十万呢,况且在央企不会因为你过了35或有病就开除你。

用户87xxx19 回复 06-22 20:40
那是以前,现在你再看看,效益好的肯定还是没问题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9
2026-06-22 19:42
我09年在广西高中没毕业,家里花了三万让我进靖西铝厂,工资1600,夏天高温补300,干了一年跑了

一直没变 回复 06-22 22:22
09年1600普通人也算是可以,有双休的话

用户14xxx35 回复 一直没变 06-22 23:34
三班倒无休大哥

用户93xxx63
用户93xxx63 9
2026-06-22 21:35
哪儿有,我出60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6-06-22 20:21
40万谁花,谁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6-06-22 13:23
工作是次要,能套到金龟婿才是主要
luckyman
luckyman 7
2026-06-22 16:01
胡编乱造!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
2026-06-22 21:08
我也愿意花!
想抽烟呢
想抽烟呢 7
2026-06-22 17:50
这种图也有人信?还有人看他鬼话连篇,国民智商这样了吗?

飞鸟 回复 06-22 20:09
大家这几年有点闲有点怨,经不起逗弄,爱借题发挥。可以理解

請嶹澠櫖 回复 06-23 01:40
这不是很正常吗 为什么要奇怪 没有关系40万连门都摸不着

飞天
飞天 6
2026-06-22 18:28
我也想花40万找个同样的工作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2 21:51
我想去烟厂打工,可一问,初中毕一业的人家不要,起码本科毕业

作业
作业 5
2026-06-22 20:20
哪儿有?我出50
用户51xxx68
用户51xxx68 4
2026-06-22 18:42
这是纯编,没有接触过正经的央企。央企工资体系非常严格,哪怕是研究生应届,新来的也不可能这么多,何况还是在湖南。
沙漠猎手
沙漠猎手 3
2026-06-22 22:51
真的是好爸爸,女儿还是赶紧偷着乐吧
感动
感动 3
2026-06-22 23:53
我敢说再过二十年,一年的收入都有四十万
ftewxb
ftewxb 3
2026-06-22 21:00
这年头的环境,把这四年当上学就好理解了
亚东城主
亚东城主 3
2026-06-23 00:17
可笑的小编 靠自己?哈哈哈哈
魂云
魂云 3
2026-06-22 21:36
有可能别人花40万就是玩呢?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3
2026-06-22 20:01
这谈何公平?既要又要?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6-06-22 20:42
40万花给谁了?
前辈
前辈 2
2026-06-22 23:19
这样说只能是道理上说教
奋斗不息
奋斗不息 2
2026-06-22 23:11
亏本生意!吃大亏了你!啊,哪家企业说来听听?我也准备40万……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2
2026-06-22 20:44
违法犯罪
懒懒罗格
懒懒罗格 2
2026-06-23 00:28
央企里面月薪1万多 如果我有这机会 我也去呀 这只是纯工资福利还没算呢
梨木
梨木 2
2026-06-22 20:08
她爸绝对不可能在微信这么说
天涯共明月
天涯共明月 2
2026-06-22 22:34
医院,尤其多
真是个委屈鬼呢
真是个委屈鬼呢 1
2026-06-22 21:53
[哭笑不得]刚毕业或者毕业不久的待不住…

偷心圣手 回复 06-23 08:54
这倒是真的,我一亲戚985毕业。被熟人介绍进了电网,结果进去他闲里面太好耍,打击他的信心。出来单干,现在在送外卖。

真是个委屈鬼呢 回复 偷心圣手 06-23 11:46
起码要在外面工作或者混5年以上才能真正待的住[哭笑不得] 两三年的都不一定待的住

啊度
啊度 1
2026-06-22 23:24
北方?
丹妮小姐姐
丹妮小姐姐 1
2026-06-22 23:09
三年半就回本了啊
100_
100_ 1
2026-06-22 17:25
孩子还是年轻啊!

汕头用户 回复 06-22 18:10
可不,一进这单位,一辈子无忧无虑。

Bill
Bill
2026-06-23 20:28
这投资不错,3年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