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什么是把日子过好?我以为平淡和琐碎的吃喝拉撒很正常就是好日子。 我今年60岁了

什么是把日子过好?我以为平淡和琐碎的吃喝拉撒很正常就是好日子。

我今年60岁了,没有风花雪月,没有远大理想,没有恢宏目标,更没有功利性及金钱欲和攀比心了。

昨天给94岁老爸做了西式早点,法式吐司,水果拼盘,牛奶,他吃得很好,因为我看见了吃完后空盘子。我天真地想他跟我吃一样的我爱吃的东西,便如同跟我一样的生活模式,或者说体验过了我的生活方式。

昨天我跟保姆两人把爸爸的衣柜彻彻底底收拾了一下。冬天的棉服归类,秋衣秋裤归类,毛衣毛背心归类。

最显眼处放夏天的。

发现爸爸的衣服真多呀。历年我给他买的都在,他是不会扔旧衣服的。所以越积累越多。发现柜子的空间太小了。

还是扔掉了几件。

只要我回来就收拾一次。

待我下次来,只要是换季了,又会被搞乱了。

发现保姆们(历任保姆)都不愿意或不会干细活。就做做饭,打扫下屋子。老爸怎么穿怎么搭配不在意。

但我却很在意这些细节。不好多说啥。就自己动手带个头,一起慢慢做。

过日子就是吃穿睡。

吃好穿好睡好。
然后就是和谐。

与人和谐。
与物和谐。
与环境和谐。

感觉我越来越像端水大师了。

我处理好了跟老爸的关系,跟姐姐的关系,跟女儿的关系,跟侄儿和外甥女的关系,跟弟媳的关系,跟爸爸住家保姆的关系。

这就等同我处理好了跟全世界的关系。

核心高效秘诀就是让利,给好处,给情绪价值。

我的生活就是很小,很平凡,很琐碎。

也想听听你是怎样生活的?也许你的生活会更加有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