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开禅师曾说过:“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美,夏天我也喜欢。
夏天虽然闷热,但家里和办公室都有空调,不用裹着厚重的外套,能穿着各式各样好看的小裙子,清爽又自在。傍晚吹着晚风,听树上的蝉鸣,啃一口冰镇西瓜,浑身都舒坦。夏天的景色也很美,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偶尔下场阵雨,燥热一下子消散,空气清清爽爽。有人嫌夏天太热,可我觉得它热烈又治愈,藏着很多简单的快乐。每个季节都有独特风景,夏天独有的明媚与烟火气,是别的时节替代不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