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前天去看《给阿嬷的情书》时,在里面哭的稀里哗啦。 出来时很不好意,因为有我女儿男

前天去看《给阿嬷的情书》时,在里面哭的稀里哗啦。
出来时很不好意,因为有我女儿男朋友妈妈一起的。感觉好丢人。[捂脸][捂脸][捂脸]

不过,我当时真的忍不住。
特别是看见木生的船出事了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了。

因为我的婆(我们管奶奶不叫奶奶,叫婆)当年刚结婚不久,她的丈夫就下南洋去了。结果在海上船翻了,她的新婚丈夫就这样葬身鱼腹。

虽然她那个新婚丈夫跟我没有关系。
但是想到她当年十几岁,才结婚不到两个月就成了新寡。
而婆家又是封建家庭,她在那里受尽了苦。

但好的是,我婆娘家是发财人家。
我的外曾祖看见女儿在婆家不受待见,便去将她领了回来。

我的爷爷也是地主,因为大婆生了一个女儿后,就不再生育。
那个时候的人,是重男轻女的。
没有儿子,有女儿也不算有后代。
爷爷为了延续香火,就托人去我外曾祖家提亲。

所以,我婆就以一个千金小姐的身份嫁给了我爷做小老婆。
但她和大婆关系处得很好。

我婆为我爷生了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她个子高挑,皮肤白皙细腻,没有一点雀斑,大眼睛,长得特别漂亮。
而且很有智慧,因为我爷才三十多岁就死了。我婆在解放前就一个人带着五个子女艰难度日。家族里的人都很尊敬她。

她八十多岁眼睛还很清亮,能看见缝补衣服,而且针脚很细密。腰板也挺得笔直,脸上也没有老年斑。
我爹继承了我婆的好基因,各种高挑,皮肤好,八十多岁腰板儿笔直,耳不聋。
只是眼有点花。
大爹我没有见过,因为他很早就去陪阎王爷喝茶了。
而两个姑妈,只是继承了婆的双眼皮,大眼睛。个子却没有继承到。她们个子不高,身材都有点微胖。特别小姑妈,个子不高,还胖不说,走路还是内八字。

再说我们这一代,包括我两个姑妈家的孩子们,都遗传了我婆的双眼皮,大眼睛的基因。

我大爹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二姑妈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因为大姑妈是大婆生的,按顺序,婆生的大女儿就是老二)
三姑妈四个女儿一个儿子
我爹一个儿子,三个女儿。
我婆为我爷开枝散叶,我们这一代一共18个孙子,孙女。
我们每个人都遗传了我婆的大眼睛,双眼皮的好基因。
他们都皮肤白皙,个子当然有高有矮。
而唯独我像是蒸跑了笼的红苕面馒头,皮肤黑麻溜秋的,要不是有一双双眼皮和大眼睛撑门面,都不好意思出门见客了。
感觉我长歪了。[捂脸]

再说下一辈的后代,好像跑着跑着,这些下一代把我婆的好基因都跑丢了。
个子有高有低,有胖有瘦不说,有的是单眼皮,小眼睛,有的还是肿泡眼。
皮肤更不用说了,有的黑,有的粗,还满脸雀斑……

我女儿经常说,我要是继承了你的那双眼睛就好了。

我女儿眼睛小,还是单眼皮。
但她皮肤白皙,细腻。

你们说这基因也怪,就像地里的庄稼苗,长着长着,就各长各的样子,长着长着就长歪了。[笑哭][笑哭][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