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就是不接陌生人电话了。
像我的手机,只有白名单的人能打进来,陌生电话一律拦截,拦截以后会看一下短信,发现是正常的号码,就会拨打回去,拨打回去的时候,一般手机都有提示,是否是骚扰电话,如果是直接中断。
之前觉得,就我一个人这样操作,昨晚跟朋友聊天,结果他们也同样是这样做。如此做无非就是二点:
第一、骚扰电话实在太多了,可以说是不胜其烦,贷款、推销这些不仅能直接精准的叫出你的名字,还能知道你生日之类的,现在直接设置拦截,顿时清静了。
第二、该有的联系人都有,没有的话,微信也可以联系,就算没有,拦截提示里面也可以回头看一下。如此,拦截以后就不会错过什么,也不会耽误什么。
并且设置拦截以后,一般真正有事的人,会连续一个号码打3至4次电话,如此也能反应过来。
你们也这样子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