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端午节已过,眼看着就要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到时候基本上咱们就要在空调房里消暑了。

端午节已过,眼看着就要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到时候基本上咱们就要在空调房里消暑了。
问题来了:我们现在是可以靠高科技降温,那么,古人没有电,没有空调,他们是怎么扛过夏季高温的呢?
一般来说有三种方法:
一,通过井水
70,80后的小伙伴,特别是那些在农村待过的,应该都了解井水降温发:
打一桶井水(一般是15-20℃左右),由于是地下水,因此常年都是这个温度,所以这就成了夏天降温的神器:
将地里长的西瓜放进井水里泡上一段时间,再拿出吃,那基本就是冰镇西瓜的味道。
或者直接将菜连盆子一起放在提水桶中让后放入井中,注意只是让桶浸在井水里利用井水的温度隔桶降温,千万不要让井水淹入到水桶里,到时候不但菜没了,还会把井水给污染了——这可是个技术活。
再或者,实在太热了,有人就直接用井水擦身,但这个要根据个人体质而定,可千万不能贪多,否则‘冻’坏了身子,可就得不偿失了。
尽然咱们以前都是这样,那么,古人自然也就如此了。
二,去河里游泳
这个自然也不必说,小时候一到夏天,基本上村里的大小池塘,甚至是水库,都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一待就是半天,就差在里面睡觉了。
但这个可是有前提条件的:你得会游泳,不然可是十分危险。
我们我们如此,古人也是一样。
三,冰块
不要以为古人没有冷库与冰箱就不能制作冰块,他们的方法很简单:
利用硝酸钾(硝石)法(具体可以去问问AI),大致就是硝石(老墙上的盐霜)溶解时会吸热,大盆水温降低,持续吸热最终让小盆里的水结成冰(有点俄罗斯套娃的意思)。
所以说,不要认为古人就吃不到冰块,告诉你,到了清朝后期,冰镇酸梅汤几乎已是咱们普通老百姓消暑的必备神器了,并没有特殊的。
您知道哪些古人消暑纳凉的方法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