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几乎被骗,想起来后怕。
今天端午节,闲着无聊,我和老伴去中山公园去游玩。
公园里游人非常多,比肩接踵,熙熙攘攘。
小西湖附近,许多人在拍照留念,老伴边拍照边走,我走的较快,很快拉开一段距离。
一位中年妇女走近我“大哥你好,麻烦你帮我拍张照片好吗?”
我听她说话的口音不象当地人,她的背包旁有一个自拍杆,怎么还会让别人拍照?
我收回伸出去的手,拒绝了她“对不起,我拍照水平很差”
事出反常必有妖。
女同志转身又回到她的背包前,摆弄着手机。
我向前走了十几米,回头找老伴的时候,发现那个女同志走到一位年轻人面前,年轻人接过女人的手机,女同志摆了好多姿态让年轻人拍照。
年轻人把手机还给中年女人。突然,中年女人大呼小叫,抱怨年轻人把手机给弄坏了,按键无反应,指责年轻人把手机弄坏了,抓住年轻人的衣服不让走,让他包赔损失。
年轻人反复解释,给她拍照的时候操作轻柔,没有粗暴胡乱按。
中年女人一口咬定是年轻人给弄坏了,必须赔偿。
这时候过来几个妇女,劝年轻人少赔点钱,并主动规劝中年女人适可而止,双方各退一步。
公园管理员很快过来,大声训斥中年女人“不要再骗人了,这里有监控!赶紧离开公园,这里不欢迎你。否则报警”
中年女人急忙拿起包,骂骂咧咧,灰溜溜的向大门走去。刚才劝架的几个妇女也一同溜走!
友情提醒,千万不要轻易接触别人的手机、相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