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节过得,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我体检有点问题,都不理我,谁也不约我喝酒。
我已经三天没吸烟了,不是家里没烟,是一个人不想抽。我已经三天没喝酒了,不是家里没酒,是一个人喝不下去。
前天晚上我倒了一杯啤酒,老婆直勾勾瞅着我说,你只在乎满足自己的酒瘾,却忘了你身体的毛病。我没理她,喝了一杯,又倒了一杯。
昨天中午回老家,陪老爸老妈吃火锅,老妈问我喝酒吗?我说开车来的。然后老妈拿了几瓶核桃露,我看了看说,家里有啤酒吗?有,老妈迅速拿来两瓶啤酒,雪花的。
今天据说是父亲节,也是中考第一天,我在单位吃的水饺。经过两天的煎熬,我对于烟酒的渴望不再强烈。大女儿给我发了一个红包,建议我早日去医院检查治疗。
我忽然明白,有家人的陪伴才是最幸福的,酒肉朋友只是他们临时对你的需要。有几次我心底都想喊几个朋友一起喝顿酒,但是喊谁呢?我犯了犹豫。
前一阵有个朋友被人催债,让我替他说话宽限几天,然后催债的人开始找我要债。
还有一个朋友找我帮忙,完事后说请我,我说不必客气,然后他就不客气的向我借钱。
抖音里说,老实人被人小看,即便帮了他人忙也被觉得是应该的。用不到的时候,老实人就会被人遗忘。
前几天回老家遇到一个老朋友,他不好意思的说,孙子过满月时忘了告诉我,我笑着说,那生日时记得通知我。父亲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