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腾讯真的搬去企鹅岛了!不是开玩笑,上万员工已经陆续入驻。 这下好了,原来科兴科学

腾讯真的搬去企鹅岛了!不是开玩笑,上万员工已经陆续入驻。 这下好了,原来科兴科学楼下的房东和商家直接懵了:以前一杯咖啡三十多,一碗牛肉面四十多,贵得要命你还得排长队,因为腾讯员工有钱啊。可现在呢?店铺转让的转让,租金从一百八跌到一百一平,还没人租。

最打脸的是,腾讯自己搞了四千多套员工公寓,月租才两千块出头,比周边便宜一大截,还配了大食堂。你说气不气人?以前大家开玩笑说腾讯员工给房东打工,现在腾讯直接把中间商踢了。

企鹅岛就在深圳前海大铲湾那块儿,腾讯砸了三百多亿建的,整个园区老大了,比一百多个足球场加起来还大。八成的工位对着大海,上班累了抬头就是海景,这待遇真没几家公司能给。

去年十月份开始试运营,到现在已经一万四千人搬过去了。这个月底人数直接翻倍,能到两万八。等整个岛全建完,能装八万人同时上班,跟个小镇子似的。

四千多套员工公寓是真的香。主力户型就是四十一平的开间,实际能用的面积三十平左右,空调、洗衣机、冰箱、床、衣柜、书桌啥都有,拎个包就能住进去。

最开始定价的时候,行政那边说对标外面的长租公寓,得四千左右。员工直接在内部论坛炸锅了,说这么贵谁住啊。最后定下来两千到两千六,最贵的房型也超不过三千。

你知道周边同档次的公寓租多少钱吗?少说四千起步。腾讯直接给打了个五折还多。而且公寓离上班的地方就十分钟路程,再也不用挤地铁挤公交了。

楼下还有健身房、厨房、篮球场,年轻人想玩啥基本都有。申请条件也挺实在的,刚毕业的、毕业没几年的、在深圳没房子的优先。一次签两年,到期重新申请。只能自己住,敢转租直接给你清退。

说白了就是帮刚出来打拼的年轻人减轻点压力,不是给老员工薅羊毛的。 科兴科学园那边就惨了。腾讯在那儿租了四栋楼,十五万平的办公面积,每年光租金就交十个亿以上,占了园区差不多四成的收入。人一走,整个园区空了一大块。

以前最火的时候,科兴的写字楼一百七八十一平,抢着要。现在呢?普遍跌到一百出头。位置差点的楼层,六十一平都有,还租不出去。

出租率从百分之九十八掉到百分之九十一,中介天天发降价的广告。楼下的商家更不用说了。以前腾讯员工在的时候,咖啡二十五一杯还得排队,吃个简餐五六十很正常。

现在咖啡直接降到十五,简餐二十块就能搞定。开了好多年的老店说关就关,转让的店铺一家接一家。 周边租房子的也跟着跌价。大冲那边五十平的一室一厅,以前六千多,现在直接跌到五千。

那些等着靠腾讯员工涨房租的房东,估计肠子都悔青了。很多人说腾讯这是抢房东的生意。其实换个角度想,大公司自己建员工公寓不是什么新鲜事,国外那些科技巨头早就这么干了。

深圳房价房租这么高,年轻人压力大,公司出手帮一把,既能留住人,员工干活也更踏实。只不过苦了科兴那边吃了十几年红利的房东和商家。

以前躺着就能赚钱,现在突然没了最大的客源,降价也好转型也罢,总得想办法活下去。企鹅岛这边也不是十全十美。

刚搬过去的员工吐槽,外卖选择少,打车不好打,买杯咖啡都得等半天。风也大,车位紧张,住得远的通勤反而变长了。毕竟才建完三成,配套还得慢慢完善。

但你不得不说,腾讯这步棋走得挺远的。一座岛,八万人,办公、住的、吃的、交通全给你包圆了。说是建总部,其实跟建了座新城差不多。深圳西边的产业格局,说不定都得跟着变。

评论列表

来自星球
来自星球 106
2026-06-21 22:49
有些房东总以为租客生意好,是和它们有关系一样。就好比很多年前广州上下九步行街,铺租都是天价,现在早已被时代抛弃。[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君为红颜醉 回复 06-22 07:55
武汉光谷步行街 也是一样的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6-22 10:41
他们不在那边盖房,你租个毛去?去山沟沟里开店跟他们没关系啊,你怎么不去?就知道酸溜溜的,就不肯承认别人的眼光跟运气,还有付出!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8
2026-06-21 22:38
很多的企业都是被年年上涨的房租逼死的!

Cyan影视分享 回复 06-22 14:15
就连李亚鹏的那个慈善医院都差点被逼的破产了。。。

尕尕
尕尕 62
2026-06-21 19:41
百分百绝对能肯定,商家没有一个会后悔,只会可惜之前少赚了
浅笑_一世柔情
浅笑_一世柔情 32
2026-06-21 22:16
腾讯游戏吸了多少🩸

秋天不回来 回复 06-22 12:33
逼着你玩了?自己家里没教育好孩子,怪别人?

大能猫 回复 秋天不回来 06-22 12:49
大英帝国逼着你吃鸦片了?

陈宁
陈宁 29
2026-06-22 00:28
最垃圾的公司没有之一

活着这件小事 回复 06-22 12:17
字节表示不服

来自星球 回复 06-22 13:34
别光哔哔,要从自我做起,把你认为垃圾公司的所有有关联的应用和产品都禁止使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4
2026-06-22 04:11
不涨价也会搬走的。 他们只会觉得辛亏涨价多赚了一点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19
2026-06-21 23:22
花无百日红,生意起起落落很正常,就看老板们有没有未雨绸缪了
滟滟
滟滟 11
2026-06-22 08:47
有财力的企业都该如此,把深圳等地的高房价打下去
阿白
阿白 7
2026-06-22 08:55
40平的开间要接近3000,就这还吹性价比?又不是正规一居室

来自星球 回复 06-22 09:28
有没有性价比是对比出来的,不是靠口嗨。

晚风 回复 06-22 10:11
难道北京房租不贵,一个50平一居房租6000左右,还是八九十年代建的破旧老楼。

笑一笑十年少
笑一笑十年少 6
2026-06-22 07:50
腾讯赚钱在腾讯花,一分别想带回家[捂脸哭]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6-22 11:32
你以为想去就能去

云冲
云冲 5
2026-06-21 22:09
要不多少年会背淹

沙漠猎手 回复 06-22 09:14
哈哈哈,还真是。海平面一上升沿海省出了福建山东估计都要被淹

涅槃
涅槃 4
2026-06-22 08:44
腾讯主要业务是什么?靠什么赚钱?这才是真正该认真思考的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4
2026-06-22 09:16
腾讯这岛可是用国内“玩家”口袋里一分一分抠出来的,这得感谢各位“氪金”玩家啊[抠鼻][抠鼻]

小白杨 回复 06-22 14:16
我没出过一毛钱

赢鑫赢
赢鑫赢 3
2026-06-22 08:00
海啸……
LL
LL 2
2026-06-22 13:26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花了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
2026-06-22 08:06
拍照的位置才是主楼吧?
qwe123
qwe123 2
2026-06-22 10:33
企鹅岛是哪里

哈萨克 回复 06-22 15:09
文章一个字,都没有看吗?

玉米
玉米 2
2026-06-22 08:14
只不过苦了科兴那边吃了十几年红利的房东和商家。小编你真牛逼,你上那消费去吧,这样他们继续吃红利

四图 回复 06-22 11:26
还同情房东和商家?他们涨价时候同情过你吗[哭笑不得]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1
2026-06-22 02:07
上个班,堵的不要不要的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1
2026-06-22 12:39
开一件公司到外人无法接触的地方,然后圈起来使用用循环经济,打工一半的钱又花在老板的范围内,等于老板又另外赚了一笔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1
2026-06-22 11:56
才四千多套,不多呀

巴啦啦小魔仙 回复 06-22 12:42
只是第一期的后面还有二期三期无数期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6-22 13:39
自己人租,还要2000,这都是程序员吗?
懒猫
懒猫 1
2026-06-22 08:35
这么好的待遇不开发几个好游戏出来对不起老板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习惯 回复 06-22 09:28
那是开发吗?那是“借鉴”

秋天不回来 回复 习惯 06-22 12:36
商场就是残酷的啊😮‍💨,等你赚到钱,但是有人跟你做一个方向的,等他做起来你就得死,请问你是看着他做大,还是直接弄死他?

wzcpro
wzcpro 1
2026-06-22 14:33
海景房?呵呵,谁住谁知道[滑稽笑]
Cyan影视分享
Cyan影视分享 1
2026-06-22 14:14
就算房租不涨也会搬的
空空
空空
2026-06-22 10:41
腾讯想一家赚所有钱!路会很难走!只是重复建设!300亿赚回来也30年后了!现在的世道能租绝不买

林淡忘 回复 06-22 15:28
10年以内都可以赚回来了

七秒钟的记忆
七秒钟的记忆
2026-06-22 11:02
三千的房租,腾讯还得赚你二千多
alphatangfan
alphatangfan
2026-06-22 10:09
虽然我一直不喜欢腾讯,但是这次我要说腾讯干的漂亮!
夜舞星辰
夜舞星辰
2026-06-22 17:04
自己员工住房,不应该免费吗?还收钱?
禅垣听雪
禅垣听雪
2026-06-22 12:55
还有吹腾讯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2026-06-22 07:27
中国最坑爹的企业没有之一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2026-06-22 09:49
肉烂在锅里?
秋天不回来
秋天不回来
2026-06-22 12:39
那些说腾讯打压别人的,你们自己换位思考一下。别人跟你做一个行业的,你就眼看着对方做起来,什么都不做吗?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一步一步的蚕食你的市场?眼睁睁的看着你辛辛苦苦做起来的江山易主?那我可就真服你们
倾听海的声音
倾听海的声音
2026-06-22 13:11
我们这个十八线的小县城,120平米,三房两厅两卫,也不过1000一个月。[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