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在苏州,关于我在台北的二姑姐,继把价值不菲的几份商业保险受益人变更为我女儿蜜宝后,又着手把房产用逐年赠与的方式过户给她,很多人提到我应该对二姑姐表达感谢,但我想来想去,想不出该如何表示?
自从公公二十年前过世后,二姑姐跟婆家的互动便日渐疏离,平时极少与其他手足往来,仅在婆婆生病时会回家探望。加上婆婆传统重男轻女的观念,导致二姑姐与我先生的姐弟情分淡薄,甚至比陌生人还生疏,连带地,我与她也并不熟稔。不过,她从我儿子和蜜宝小时候就非常疼爱这对兄妹,因此她愿意将资产留给侄子侄女,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这份安排纯粹是长辈对晚辈的疼惜,与我和先生毫无牵扯。再者,她办理这些手续都是直接与孩子沟通,并未透过我们夫妻俩。所以,即便我内心十分感激她对孩子们的厚爱,若刻意为此去致谢,总觉得有些突兀,难道要特地送礼,或是发讯息、打电话去道谢吗?
思来覆去,依旧没有头绪,或许现阶段「假装不知情」才是最得体的做法。毕竟孩子们现在也都大了,也都有足够的成熟度去处理这份人情。这份来自姑姑深厚的心意,就交由他们晚辈自己去维系与感念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