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姜文的电影。我也很喜欢姜文这个导演。对于他拍出的作品的评价。我只有两个字。得劲儿!
尤其是《让子弹飞》这部电影。堪称从头爽到尾。
电影夏洛特烦恼可以让你从头笑到尾。那是沈腾的表演加剧本段子的设计,才有了这个非常快乐的局面。
但是让子弹飞这个电影。是那种劲儿劲儿的风格。就看这个电影,你就感觉自己仿佛一直在颅内高潮一样。真的很爽很爽。鉴于这部电影已经有很多人在网上夸奖了。我今天就不凑这个热闹了,今天我反而想批评一下这个电影。
大家还记得电影里有这么一句台词吗?谁赢他们帮谁!
说实话,这句话真的暴露姜文的历史观有点小瑕疵。我能看出来姜文很佩服老一辈的理想主义者们。但是他完全没有弄懂老一辈的理想主义者们为什么成功。
从姜文的电影里,尤其是这句台词。充分暴露了姜文过于相信精英的力量。反而看扁了群众的力量。甚至他还觉得群众是愚昧的。必须骗一骗群众。让群众觉得他能赢。群众才能过来帮他。而实际情况则是。只有那帮有产的人。只有那些所谓的社会精英们。才拥有灵活的腰身。才有随时能腾挪的屁股。
反而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才是最爱国的一个群体。因为群众们是无产者呀。他们只能在这片土地下生活。他们无处可去。他们以此为家。
所以咱们的答案就很明显了。并不是谁赢,群众们帮谁。而是群众们帮谁谁才能赢。
虽然在这一点上。姜文的瑕疵有那么一点点的大。但是这并不妨碍姜文是一个好导演。更不妨碍,让子弹飞是一个非常好的电影。
我很喜欢看姜文的电影。我也很喜欢姜文这个导演。对于他拍出的作品的评价。我只有两个
阅读: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