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什么时候能看淡得失呢?我觉得人到五十,或许就能有这境界。就像陶渊明,年轻时满腔热血想为朝廷效力,出任祭酒、县令等职,可受不了同行虚伪和上下级客套,最终离职归田。五十岁前,为了谋生得低头,任性就可能失业。
其实生命本就是不断得失的过程。跨出青春,失去纯真,却懂得生活真实;失去父母庇护,学会独立坚强。那些以为失去的,其实以另一种形式存在,让我们成长。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得失相互依存转化。所以,看淡得失,顺随天意,把握当下,才能享受生活。 中年心境感悟 不惑之年的通透 悟中年顿悟语录 60岁以后感悟 中年处世感悟 放下的最高境界 无惧得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