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埋怨川普对盟友态度不好,自己心里没数吗?
G7峰会后归属于“娱乐类”的有两个瓜:
1、川普和梅洛尼因为合影的事隔空开启口水大战;2、高市早苗和川普吵起来了,据说还得其他领导人介入劝解才止息。
梅洛尼最后对川普抛出灵魂一问:“为什么川普总对盟友充满厌恶,而对对手赞不绝口”?
事实上这个问题不难理解,只是某些西方精英们被习惯蒙蔽了眼睛,看不清现实。
直接用事实说话:俄乌冲突,川普不下10次公开说过那是拜登的战争。
而盟友们怎么做的?
不断要求美国出钱出力、要求美国给俄罗斯施压、要求美国制裁俄罗斯。
总之就是各种要求、要求、再要求,从来没有深入衡量:川普为什么三番五次说这不是我造成的,非要我来负责的逻辑。
再看川普对北约的不感冒缘由,以德国为例美军在德驻军约3.8万-3.9万,每年需要投入约40-50亿美元运营费。据公开资料不完整查询德国承担的部分不到一半,大头都是美国自己出。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川普或内阁提出要减员甚至撤军的时候,德国就会跳出来反对,不断说北约多么多么重要,维护北约完整性是成员国的义务等等。
落到川普眼里这又是一项赤裸裸的要求--继续要求美国出钱出力。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贸易逆差、科技保护(这次G7川普刚落地法国就给马克龙提出取消数字税,不然就对葡萄酒征收100%关税)等。
川普是商人也是强人或者说一个接近于常人的超级大国总统,他才不管什么盟友在维护美元霸权、军事霸权层面的隐性贡献。川普只算明面和短期账单,从这个账单里看,美国与盟友的合作就是吃亏的。
反过来看梅洛尼口中所谓川普对美国的对手比较好:至少中俄甚至朝、伊并没有对美国提出各种你应该这样或那样的要求。
在川普看来,大部分盟友已经没有绝对实力了,但基于所谓的共同价值观,仍然在面对他这个大统领的时候不仅不表现出足够的尊重,还端着架子指手画脚,简直不可忍受。
到这里有人可能有疑惑:为什么高市早苗对美国服服帖帖了,川普对高市还是不那么待见?
这点可以参照李在明回答,李在明和高市都对川普很恭敬,但不同的是李在明不给川普惹麻烦,而高市早苗却想把美国拉下水,挑起大国对抗。
川普是聪明人,这点小伎俩能看不清!
综合上述,未来盟友如果不能摆正立场,仍然拿着一手烂牌在川普面前冒充天牌,梅洛尼想不通的事会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