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刚看到有人在说,「想一想被裁员的程序员很惨。本来很多程序员除了技术其他都不会。销

刚看到有人在说,「想一想被裁员的程序员很惨。本来很多程序员除了技术其他都不会。销售和运营至少还有点销售技巧和人脉。程序员情商低,又不会说话。」

倒也不是惨,只是程序员长期活在一个「能力一定会得到回报」的环境里面。

工资涨不涨,全看能力强不强。在他们的世界里,刷题、跳槽、涨薪……这是一套闭环,少了哪一环都不行。

相对程序员,其它岗位的人不在意技术性的东西,于是会拓展人脉、资源、表达能力,如果再加上一丁点运气,过得也不必程序员差。

程序员群体过去太相信技术决定论。所以一旦市场不再只奖励技术,程序员就成为了最先被看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