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公开承认唯有俄罗斯可威胁其本土安全,并非开战意图,而是俄罗斯完备的核力量,具备对等毁灭美军的硬核能力
来源:星情笔记
一旦世界大战爆发,谁敢攻击美国本土,美上将称只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不是别人,正是俄罗斯。这话听着吓人,但得先把话掰碎了说。美军上将米利那句只有一个国家能打美国本土,说的是能力,不是想法。那是 2015 年的事,讲的是俄罗斯有完整的洲际导弹和核反击体系,挨了一下还能打回去,这叫毁灭级能力。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军事力量非常强大,而且地理位置很好,东西两边都是大洋,南北两个邻国都很弱,所以本土的安全一直很有保障。自从二战以来,还从来没有哪个国家,能真正威胁到美国本土的安全。
可美国的上将米利却说,有一个国家能攻击美国本土,这个国家就是俄罗斯。为什么是俄罗斯呢?因为俄罗斯有强大的核力量,有完整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有能力把核弹头打到美国本土,而且能给美国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俄罗斯的核力量,继承自苏联,虽然苏联解体了,俄罗斯的实力大不如前,但核力量还是保存得很完整。俄罗斯有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射程超过一万公里,可以覆盖美国全境;有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可以在大洋深处发射潜射导弹,隐蔽性非常强;还有图 - 160 战略轰炸机,可以长途奔袭,发射巡航导弹。陆基、海基、空基,三位一体,非常完善。
而且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也很多,有五千多枚,和美国差不多。真要是打核战争,俄罗斯有能力把美国整个国家都摧毁。所以米利才说,只有俄罗斯能攻击美国本土,能给美国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当然,米利说的是能力,不是说俄罗斯真的会这么做。因为核战争是没有赢家的,互相摧毁的结果,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俄罗斯虽然有这个能力,但不会轻易使用,除非美国先动手,俄罗斯被逼到了绝路,才会进行核反击。
那中国呢?中国也有核武器,也有洲际导弹,也能打到美国本土,为什么米利不说中国呢?可能是因为在 2015 年的时候,中国的核力量还比较弱,核弹头数量比较少,洲际导弹的数量也不多,对美国本土的威胁有限。而且中国一直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会主动对美国发动核打击。
不过这些年,中国的核力量也在不断发展,东风 - 41 洲际导弹已经服役,094 型战略核潜艇也在常态化巡航,三位一体的核打击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虽然我们的核弹头数量没有美俄那么多,但二次核反击能力是有保障的,也能给美国造成很大的损失。
很多网友在讨论这件事,有人说,俄罗斯确实厉害,有这么多核武器,难怪美国一直把俄罗斯当成最大的威胁。也有人说,中国也要加快发展核力量,增加核弹头的数量,这样才能更好地威慑美国,让美国不敢轻易挑衅我们。还有人说,核武器够用就行,没必要搞那么多,浪费钱,还不如把钱用在民生和经济发展上。
还有人说,美国就是怕别人能打到它本土,所以才到处搞导弹防御系统,到处建军事基地,就是想把威胁挡在外面,让自己本土永远安全。可现在看来,这个想法也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俄罗斯的导弹,还有高超音速武器,美国的防御系统根本拦不住。
其实对于核武器,我们的态度一直很明确,我们发展核武器,完全是为了自卫,为了打破核垄断,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我们不会和任何国家搞核军备竞赛,也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是我们的核力量,必须是可靠的、有效的,必须能形成有效的威慑,让那些想对我们动手的国家,不敢轻举妄动。
免责声明:图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