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喜欢
我作为一个保姆来说,确实不喜欢夏天。
地球人都知道,夏天在厨房做饭,那简直是受罪。
厨房不能用风扇。
前几年,有一个夏天,雇主家来客人了,客厅空调开启的。
但是,我在厨房炒菜时,油烟机的声音很大,而且客厅也能闻到油烟味。
我把厨房门开着,宝爷爷来把门给我拉上,说油烟机太吵了,他们看电视听不见。
但是,厨房门关上后,我就偷不到空调的冷气了。里面像蒸笼一样,热得人受不了,头发,衣服全被汗水湿透了。
我炒一个菜,感觉要闭气了一样,把门拉开,出来吹一下空调又赶紧进去做事。
可这样就来不及,只能闷着头把门关上,咬着牙干。
没办法呀,得赶上六点吃饭呢。
这时宝爸觉得厨房太热了,就搬了一个风扇过来,说,把这风扇放在里面吹,这样就好很多。
有风扇肯定好一些。
可是,等我把菜炒完,风扇一关,我发现风扇的扇叶子上,和外壳上好多油啊!
原来我在炒菜的时候,虽然开着油烟机。可是油烟机吸油没有风扇的那个力道大。
风扇的扇叶子转得飞快,把炒菜的油烟全卷进去了,油烟在风扇里转一圈,再出来被吸进油烟机里面。
也就是说,那些油分子全被风扇卷走了。
害得我又去洗风扇。
从那以后,就算厨房再热,我也不敢把风扇搬进来吹了。
还有,我小时候在农村,每到夏天,那个蚊子,和麦蚊,咬得人身上到处都是包。
我老家那种麦蚊很小很小,小到只有一个小黑点。
但它咬人凶得很。
小孩子每年一到夏天,额头上,手背上,屁股上,都是一片一片的红疙瘩。
都是被麦蚊咬的。
在以前的农村,卫生条件肯定没那么好(现在好了),夏天的蚊子真的是一场灾难。
因为农村养猪,养牛,鸡鸭鹅等等,这些动物的粪便都是产生蚊虫的。
所以,蚊虫特别多。
多到你不敢去上厕所。
哪怕你上厕所拿一把扇子在手上,不停的扇风驱赶蚊虫。
但是,等你上完厕所起来,你的屁股必然会有很多蚊虫给你发红包,那红包多得你不想要……。
特别是你睡得正香,那蚊子在你耳边“嗡嗡嗡”的叫,让你想睡又睡不成的时候,一巴掌打过去,结果自己掴了自己一巴掌。
还有,你有时不注意,张嘴呼气,吸气时,一只蚊子就随着空气被你吸进了喉咙……
那滋味……简直……不摆了。
以前老家的人夏天用蚊帐,蚊虫会钻进蚊帐里。
有人为了把蚊帐里的蚊子邀干净,就拿着煤油灯去烧蚊子。
结果,煤油灯的火燎着了蚊帐,那蚊帐见火就着。
就这样闹出一场火灾,整个村里的人都来救火……。
所以,我不喜欢夏天。
虽然夏天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
但我还是不喜欢夏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