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刚才,我把玩了十年的闺蜜删了。 说真的,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

刚才,我把玩了十年的闺蜜删了。

说真的,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这个闺蜜,我跟她认识整整十年,我们从十几岁的学生时代就黏在一起,见证过彼此最狼狈、最开心的样子,我一直把她当成亲姐妹对待。

上个月她遭遇离婚,整个人彻底垮了,天天在家哭、情绪崩溃,对生活完全没了希望。我看着她孤零零的样子特别心疼,生怕她一个人想不开。

那段时间我真的倾尽所有陪着她,推掉了所有聚会和琐事,隔三差五抽空去找她。天气好的时候,我带她出门逛街、散步兜风,陪她去周边游玩散心;晚上她失眠emo,我就陪她在家喝酒聊天,熬夜开导她,一点点帮她疏导坏情绪,只希望她能早点走出婚姻的阴影。

我一直觉得,朋友就是患难见真情,她最难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陪着她。

可我万万没想到,人心真的经不起试探。就在昨天晚上,我们又在一起喝酒,几杯酒下肚之后,她的状态彻底变了,不再是委屈难过,反而开始阴阳怪气,不停挑我老公的毛病,刻意诋毁我的生活。

当着我的面句句扎心:
“你老公真不咋地,工资就普通水平,一点上进心都没有,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他对你根本不上心,你大半夜陪我喝酒不回家,他连一个关心的电话、一条消息都没有,换谁谁受得了?”
“要是我嫁给这样的男人,我早就果断离婚了,根本凑合都懒得凑合。”

刚开始听她说这些话,我一直默默忍着。我心里清楚她刚离婚,心里积攒了太多负能量,心态失衡,我只当她是酒后胡言乱语、情绪发泄,不想跟她计较,也从来没有往心里去。

我一直包容她的坏情绪,理解她的不如意,可她却偏偏见不得我安稳幸福。

我终于彻底明白:低谷期的负能量可以被理解,但刻意拉低别人、诋毁别人幸福的人,真的不配做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从来不是见不得你好,而是哪怕自己身处泥泞,也不会恶意否定你的生活、诋毁你的爱人。十年的情谊虽珍贵,但消耗自己的人际关系,真的没必要继续维系。

我的立场特别坚定:朋友可以共患难,但不能见不得我安稳。与其内耗自己、继续迁就,不如及时止损,体面告别。

想问下大家,如果你最好的朋友,在低谷期不停诋毁你的爱人、否定你的生活,你会选择包容原谅,还是果断疏远断联?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