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我还是觉得低音比高音更难唱,不过我不是专业的,我觉得高音基本都是和音域有关,低音要下去而且还要准惹,高音我听到的基本都是和歌手自身的音域有关,而且我觉得我们国内唱歌逢高音就吹很诡异(不是说高音不厉害的意思)不过喜欢听高音的除外,这属于一种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