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3-4!朱雨玲和早田希娜大战7个回合,遗憾落败!说实话,有点失望,因为朱雨玲这两站决赛打得~~~总在占先的情况下被追分,看得人有点心塞!在局分2-1的大好形势下,第四局9-6时连丢5分,被突然爆发的早田逆转,第五局也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追到10-10又接球下网,以10-12落败,局分2-3落后陷于被动,到了关键的第六局,4-4时早田打了个神 仙球,球从网侧穿越上台得分!被这球一提气,早田再拿两分,打到6-9,以为朱雨玲没戏了,却又戏剧性追到10-10,一鼓作气以12-10拿下并入决胜局,这着实让人心脏受不了啊!
决胜局朱雨玲开局不利,1-3落后,接着是4-6,5-7,早田的搏杀更凶狠,几乎不过渡,胆子更大!此时早田突然换反手发球,10-8拿到赛点,朱雨玲面临绝境,9-10,9-11输掉比赛,可惜了!
怎么说呢,朱雨玲的基本功没问题,但感觉心态上还是有点不稳,尤其是局面占优的时候反而出手有点犹豫了,上次萨格勒布决赛10-4手握6个赛点,却被张本美和连得8分而落败,对于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这实在令人惋惜,可能是朱雨玲太想赢了吧,我觉得只能这么解释了!而本场比赛(11-8,11-13,11-9,9-11,10-12,12-10,9-11)每一局都分差都没超过3分,可见两人的实力是不分伯仲的,差别就在于心态的调整和关键分的把握上。
早田希娜这两场球越打越好,3局零封张本美和,手感火热,体现了对局面强大的掌控能力,这场球她的搏杀更加凶狠,关键分敢于出手,角度大、旋转强,经验老到,尽管我很希望朱雨玲赢,但客观说,早田配得上这场胜利。
朱雨玲连续两周3-4不敌日乒选手屈居亚军,新增420分,积分达到5240分,超过张本美和升至第3位;早田希娜夺得今年WTT女单首冠,进账600分,积分达到3665分,超过大藤沙月、申裕斌,重回前十。
尽管国乒在这一站颗粒无收,但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这场球,制定以后对付日乒的策略,比如朱雨玲在首局回球落点集中在对手正手位大角度,制约早田反手发挥,卓有成效,这就很得我们借鉴,尤其是小将们,更应沉下心来,深入钻研录像,这样,就一定可以从朱雨玲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