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熬夜看完了中国女排跟土耳其女排这场5局鏖战,结果有点令人失望,但是却又出乎意料!

熬夜看完了中国女排跟土耳其女排这场5局鏖战,结果有点令人失望,但是却又出乎意料!虽然输球了,但是对我们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锻炼价值极大,我们的主攻线的问题确实明显,但是打巴西女排和土耳其女排这两场,暴露出咱们的副攻还是不行,没进攻没防守没拦网,光靠王媛媛一个人是远远不行的,本来主攻线上庄宇珊缺个对角主攻,然后副攻线还站不出来的话,赢球是非常困难的!

评论列表

冬日恋歌
冬日恋歌 14
2026-06-22 08:15
主攻一传,进攻不足,副攻拦防差,二传也差,不管是到位还是不到位,张籽萱都很少给副攻球,明明主攻不下球,她都不知道给几个副攻球改变一下节奏,还优秀二传,差得远!这几点稍微强点昨天的比赛就拿下了!

山石 回复 06-22 15:25
昨不换换二传啊,,,

刘飞
刘飞 12
2026-06-22 08:38
我觉得很OK了,加油,再等俩大主攻回归,可以抗衡任何强队,干就完了

用户14xxx62 回复 06-22 09:10
回归还是不行

用户11xxx31 回复 06-22 11:37
附议

小鱼儿
小鱼儿 8
2026-06-22 11:40
张崽宣短板就是配不了副攻。所以国家队主二传应该大力培养解盛钰。激活副攻。加上身高优势。这样中国队才可以和世界强队扳手腕。张崽宣剩下的就是和副攻配合要下大力气锻炼。到位球组织副攻接应跑动技战术。主攻加进来的断球和后三。不到位球主攻二号位强攻或是轻拍过度。防守起来再组织。张崽宣偶尔锻炼一下即可。大力培养解盛钰才是出路。中国队没有副攻接应跑动技战术配合。就没有和世界强队一较长短的资格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7
2026-06-22 10:26
王媛媛也靠不住,打弱队还行,一打强队就拉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06-22 11:05
很江苏

风中舞蝶 回复 用户10xxx57 06-22 11:47
这话从苏迷嘴里说出来一点都不奇怪

唐Tom
唐Tom 7
2026-06-22 09:18
特别是移动并拦太差了,被巴西和土耳其主攻打穿好多,当然也是这两队副攻很强,不能放掉副攻进攻导致,破解之法还是发球的攻击性,废掉对方副攻。
星光
星光 7
2026-06-22 09:09
输给了瓦尔加斯一人
阿蜻
阿蜻 5
2026-06-22 08:12
亚洲女排由于身高、力量等因素,缺乏博斯科维奇、马尔科娃、巴尔加斯、斯蒂夏克等强力接应和主攻手,关键球很难一锤定音。无论中、日、泰都在打小、打快,但又在欧美选手日益普遍的大力跳发中,很难保证一传到位率。这几轮中国对巴西、中国对土耳其,日本对多米尼加、日本对意大利,比赛非常明显,庄宇珊、唐欣、石川真祐、佐藤淑乃和和田由纪子多次在二、四号位强攻被拦死,
戒掉UC
戒掉UC 5
2026-06-22 10:35
强队都是进攻点高,力量大。本队缺乏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4
2026-06-22 09:39
三大球就靠女排了,现在也不行了
农情深深
农情深深 4
2026-06-22 13:53
输球主要两点,发球软绵绵,特别是用8号,发误又多,二是扣球无脑,特别是13号,就董用蛮力,一点应变都没!中国队要成为流强队,必须练成每个球员都是大力跳发,且避免失误过多!
老渔
老渔 4
2026-06-22 13:10
关键是把一传接好,有了到位一传,副攻就可以打的多了,副攻取位拦网需要经验积累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4
2026-06-22 12:27
主攻不强力,副攻拦不住,快攻打不出,全靠小宇接应,撑住。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4
2026-06-22 14:36
张籽萱不会传副攻,进攻集中在二四号位,对手能够集中精力拦防我们的边攻,导致进攻很难下球。张籽萱很不全面,不应该占据主力二传位置。

山石 回复 06-22 15:32
为什么不换二传啊,,,

长远
长远 3
2026-06-22 09:49
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尤荣

818283qaz 回复 06-22 10:10
没那么简单,合约是要在奥运会上上领奖台的。基本功如此差,光有拼劲,能上领奖台吗?

境由心生
境由心生 3
2026-06-22 10:09
中国要想立足,战略思维不可缺,边攻是短板,空间上是自然灾害,只能在在时间上解决,庄和龚在时空结合各有特点。但也挡不住专门针对,瓦尔加斯是明牌,第四局拦不住,防不起。快攻突破是关键,一大帮优质副攻材料,赵勇培养不出几个高手就是失败。国家队进攻战略应该是快攻带动边攻和后攻。胜法国和德国是战略成功,关键是在时空上速度优先,时间是触球腕部爆发力,空间是落点选择。时间(快慢)差和位置(前后左右)差是突出东方人反应和速度优势。防守除后排专职外,应具备龚和庄防守能力,李和吴初步合格,王,唐,张和郭进步明显,李,董,陈和王差距明显。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
2026-06-22 14:38
看完这场啃老比赛,对中国女排接下来并不看好,本场比赛就靠三个老人撑着挽回一点面子,特别老龚老王太稳定了。可是培养的两位主攻,没一传没进攻,二十岁不到居然腿上像绑了沙袋,跳不过一米七几的日本人,三个副攻被恍的全场懵逼,移动拦网像跳舞,我们选材有问题,现在副攻都必须力量型
农情深深
农情深深 3
2026-06-22 14:01
追发某人是最愚蠢的发球,相当于把球直接送到对方手上,连跑都不用跑动,应该根据对方人员站位,发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人与人之间的结合部,又比如边角一点,无人站位的地方等,所以还多练发球!
yyzh
yyzh 3
2026-06-22 12:57
这支年轻女排还是充满希望的:除了陈厚宇之外,球员都有灵性,心理素质很好,上场都能尽情发挥。不足的是能力和经验。昨晚与土耳其女排的比赛,中国女排的队员把防守做到了极致,但自身失误太多,尤其是关键分时的失误,加上被拦被防返,打的非常吃力,比分瞬间被对方拉开。昨晚的比赛虽然输了,但对中国女排的希望与盼头仍在。目前的格局是美国、巴西、意大利、土耳其为第一集团,波兰、塞尔维亚、中国、日本为第二集团吧!
万树
万树 2
2026-06-22 08:20
接不住瓦尔加斯扣球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2
2026-06-22 11:39
我觉得打成这样很不错了。几个极年轻的副攻,还有两年进步时间,未来可期。吴梦洁在两年前还是可有可无的替补,现在已经是球队大腿了。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2
2026-06-22 07:23
拦不住巴尔加斯意料之中,现在这些队员对上巴尔加斯还是防起更现实些
回忆的沙漏
回忆的沙漏 1
2026-06-22 09:39
熬夜看了比赛,虽然输了,但还是能接受,甚至还看到了赢的希望!我们这支女排目前的实力和日本队相当,和世界顶级强队差距还是很明显。现在我们的打法和日本一样,是典型的亚洲打法,不像郎平时期那样,有朱婷张常宁一样的高大队员,能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下球,庄宇珊很不错,无奈受身高限制,很难达到朱婷张常宁那样的能力。我觉得现在的女排想要达到顶级水平,还是要高大化。不然也只能像日本女排一样,只能达到一流水平,到永远达不到顶级水平。
雨后初晴
雨后初晴
2026-06-22 13:00
江苏球员到国家队就是去拼命的,这就是江苏球员的传统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026-06-22 07:04
没有看,不好说。但是能够想象得到的是,一个是赢不了,二是主攻好不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