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为什么炒股票大部分人会亏钱?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股市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一个游戏规则,只能让极少数人赚钱,如果大多数人赚钱,股市瞬间就会倒闭,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第二,炒股票是反人性的事情,而大部分人都只能顺向思维,很难逆向思维。喜欢跟风,喜欢听信谣言,这是人性使然。股市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是错误的,投资只能跟随少数人。当大家都很恐惧的时候,你要大胆买入,当大家都很狂热的时候,你要舍得卖出。因为百分之八十的人无法做到逆向思维,逆向投资,所以必亏。
有人问我,为什么炒股票大部分人会亏钱?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股市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一个游戏规则,只能让极少数人赚钱,如果大多数人赚钱,股市瞬间就会倒闭,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了。
第二,炒股票是反人性的事情,而大部分人都只能顺向思维,很难逆向思维。喜欢跟风,喜欢听信谣言,这是人性使然。股市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是错误的,投资只能跟随少数人。当大家都很恐惧的时候,你要大胆买入,当大家都很狂热的时候,你要舍得卖出。因为百分之八十的人无法做到逆向思维,逆向投资,所以必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