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指数最终还是没有飘红,收出上影线小阴线倒T十字星。但是双创的大涨又让很多人觉得机会仍在双创,而不是近期我近期提示的老登和上证50.尤其是周五,以保险为代表的老登股更是走出重挫的的走势,那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当下的走势呢? 对于这种极致走势,我在上周一就提到,短期看,随着大科技基金的瞬间密集发行,势必会出现一波大科技的被动买入行为而导致这些大科技再来一把,尤其是加上市场大科技的余温尚在,所以对于双创的新高,我认为也属于正常,但是周五我也提到,由于双创的新高导致的双创日线大级别顶背离结构是近期要注意的地方,其他的,已经说的太多,这里就不再累述。今天利用这个机会从基本面谈一下当下的市场应该如何对待。 首先政策面,管理层已经连续两周密集强调大科技炒作风险和要严厉打击打着科技的幌子的恶业蹭热度的上市公司,哪些公司我就不说了,有一点需要提示的是,大量历史证明,和管理层对着干的行为最终一定会血本无归。利好的你可以不相信,但是利空一定会来。 下面聊一下老登,我在周末的时候,简单的统计了一下红利股股息回报,惊讶的发现如果按最近一次的分红算,有的个股股息率已经超过10%,这是什么 概念,简单说就是你如果用周五的收盘价买入,不管未来股价走势如何,持股一年,你的回报率是以周五的市值回报10%的股息。如果未来十年可以重复分红,那你的成本将在未来十年归零,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自此再给你没有任何关系。而现在的银行定期利息回报早已经跌穿2%。现在的红利股,已经不是简单的超过银行利率了。就算是以周五收盘价计算,也已经超过银行利率5倍甚至还要更多。对于双创的行情,尤其是那些打着高成长的上市公司而言,除了透支未来几十年的利润的超高估值,大部分其实是没有分红的,这些公司说好听的是高成长,如果未来市场有变化,那这些高成长是画大饼还是讲故事,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而对于当下的严重分裂行情,要么打不过就加入大科技,要么你空仓等待机会,要么你听取我的建议买入老登被套,要么你买入那些既不属于大科技抱团也不属于高分红的红利股的个股上跌跌不休。这四种情况可以说已经涵盖了目前的所有策略。最终你分析一下,随着政策的不管落地完善,打击大科技和大科技泡沫破裂只是迟早问题,所以,第一种显然是风险最大最不靠谱的。而空仓的收益除了逆回购带来的收益,风险也是最低的。而买入老登股即使短期继续下跌,未来也有价值回归的希望不说,还有每年超过银行利率的5%甚至可能更多的收益。因为随着股价的下跌,如果分红比例不变的话,其股息率甚至可能会超过15%甚至更多。而最后一条,那些既不分红也不属于大科技的个股,就只有躺平等待行情来了再解套才可能解放获利。 现在你明白了吧,这就是我为啥说买入老登的原因,并且坚定持有。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这一切随着极致的程度越高,逆转的那一天到来的也将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