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
最伟大的两个字,也是最毒的。
你问世界上最伟大的两个字是什么?
我说"母亲"。
可你没见过凌晨三点
被亲妈锁在门外的小女孩,
她跪着喊妈妈,屋里只有电视声。
你说"希望"。
可你不知道有人等了十年判决书,
等来的是一纸驳回。
他在法院门口蹲了很久,
最后站起来拍拍灰,往江边走。
你说"谢谢"。
可你听过那种笑着说谢谢、
转头就把你卖掉的语气吗?
比骂人还冷。
所以后来我不信那些闪闪发光的词了。
如果你问我,
现在觉得哪两个字最伟大?
我选择"真诚"两个字。
一一敬那些看透生活,
依然选择真实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