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福耀科技大学理事长曹德旺先生提出:各院系要逐步实现自负盈亏,自己养活自己!对比创

福耀科技大学理事长曹德旺先生提出:各院系要逐步实现自负盈亏,自己养活自己!对比创立福耀科技大学之初要对标斯坦福大学,还没有招收多少学生就要自负盈亏,让人觉得落差有点大。
如果他们创立福耀科技大学之初是因为情怀,我觉得先对标汕头大学可能更加实际一些。首先得让福耀科技大学运行下去,正常招生,申请硕士点博士点。汕头大学1981年正式成立,1993年拿下硕士点,1996年进入211预审名单,1998年成立博士点。可惜因为政策更加偏向于基础教育,当年广东省只有一个名额,最后广东省的211选择了华南师范大学!福耀科技大学能不能赶上汕头大学都还难说,口号却喊的那么响!
而且教育经费而言,深圳大学一年75亿,南方科大53亿 汕头大学一年14亿。还好汕头大学后面有李嘉诚这座大山。福耀科技大学相关部门教育经费未知,河仁慈善基金会每年约5亿支持。其定位非盈利,公益性民办高校。而创立才多久就要自负盈亏!
感觉这操作和老王万达旅游城当年对标迪士尼,几年要把迪士尼干趴下,没想到几年后他们的娱乐万达旅游城已经差不多没影了,人家迪士尼还好好的!
其实当初福耀科技大学之初就让人觉得很奇怪,中国并不缺大学,有这创立大学的钱,还不如用来支持贫困学子读大学!只不过人的财富到了一定程度,他们想到的不是如何落到实处,而是怎样让自己不朽,这也是人之常情!曹先生这个年龄肯定会想到这一点。这样想就很能理解他们的一系列操作。比如捐款给寺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