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但健康长寿就会幸福?如果你喜欢独立并且也能独立生活,不希望儿孙绕膝,也许会幸福。
如果你希望三代或四代同堂,享受那种天伦之乐,然而,现实并不会如你所愿,只是自己孤单一人,最多也只能由保姆陪着,幸福吗?
以上是邻居李姐跟我说的一段话,我觉得,她说的一点没错。现实就是这样。小区里好几位八九十岁的老人,就是这样活着的。那位腿脚不方便的阿姨,今年86岁了,据说她有四儿三女,但从未有儿女在她身边陪伴,出来进去就她一个人。还有一位91岁的阿姨,有五个儿子,但陪她的只有保姆,据说保姆已经在她家十多年了。她说,她很想儿女们,但不知什么原因,很难见到她儿女的身影。有人说,儿女远离老人,都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也许是老人曾经的所作所为得罪了儿女们,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局。不管怎样,就是这样的情况,而且还有很多很多。
生活能够自理,能有保姆陪着,这都算不错了。毕竟,能自理做饭吃,说明身体还硬朗。有保姆陪护,说明还有钱支付保姆费用。即便是去了养老院,也说明你有那个经济条件。
如果身体不好,又没钱雇保姆、去养老院,儿女再不管,晚年不就很凄惨吗?
有质量地活着,多大岁数都无所谓,反之,生活不能自理,活得一点尊严都没有,长寿还有什么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