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谈判暂停 这何止是一波三折?从拉锯战开始谈判,到终于签了协议,到特朗普狠批内塔尼亚胡、到以色列继续进攻、到伊朗关闭海峡、到瑞士谈判、到特朗普又开始发推说大话威胁、到伊朗代表团离场,谈判暂停——与其说是暂停,不如说是小孩之间吵架吵累了休息会儿……特朗普到现在也还是觉得自己是“胜利”的一方,依旧用传统的武力威胁方式来“谈合同”——这压根不是什么停战协议,这种谈判如此之“非正式”。双方人员在第三国开始落座,这边就开始发推文——全世界也就是特朗普觉得发推文的方式、告知天下粉丝的方式,也能成为有效的、合法的外交方式。而这个停战协议里,其实又涉及未签约的其他国家(以色列、黎巴嫩),这样的协议能有多大的效力?毕竟这都是主权国家,真的能如协议所述完全听命于协议两方吗?这恐怕是全世界最脆弱又荒唐的停战协议吧?美国这次虽然没有投入大规模的兵力、像侵入伊拉克那样,但也算是深度的卷入以色列与中东的局势中,而且几方的关系越来越清晰。按万斯的话,“美国是全世界唯一支持以色列的国家”——这句大实话,一面是在敲打以色列,一面其实也把特朗普推到风口上——谁都知道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现在这大白话已经说的透透的了。在美伊和平谈判协议中,以色列反而成了“主角”。其实大家也都明白,特朗普就是被以色列忽悠的开始要打伊朗,最终没实现反而被霍尔木兹海峡牵制、现在骑虎难下,始作俑者、根上的原因就是以色列,自以为是老虎的特朗普不过是被人当枪使的“傻大个”……事已至此,解决问题的根本,恐怕需要这只老虎先去解决始作俑者、中东的闹事者以色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