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落地曼谷。
安排稳当之后先去吃了一顿美食,咔咔咔给我发过来一堆的图片。
她说感觉在国外活的轻松,比在中国压力小。
我说:“在国内你是生活,在国外你是旅游,旅游和生活能一样吗?
一个是为了活着而努力,一个是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玩,不用考虑其他。
一个是琢磨着赚钱,一个是琢磨着花钱。
赚钱和花钱相比较肯定是花钱轻松了。”
她说:“我要努力赚钱以后来个全世界的旅游。”
我回复了一个捧腹大笑的表情包。
赚钱,全世界旅游?
咱成年人懂,谈何容易。
谁年轻的时候不是满腹的宏图大志,结果呢?
有几个梦想成真了?
我们所有的梦想最后都败给了现实,败给了生活,败给了婚姻,败给了孩子,最后都是一地鸡毛。
有时候听孩子发的誓言我都觉得好幼稚,跟没脑子似的张口就来。
后来再细思量这就是年轻吧,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摔打还不知道社会这潭水多深多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