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有一对穿着校服的小情侣,其中的男生和我的某任前男友太像了,简直令人恍惚。想想那位的年纪,也确实生得出这么大的孩子
关于这位前男友,还有点狗血故事。他是个有趣又可爱的人,很适合做朋友,可惜进入谈婚论嫁阶段,就发现这么贪玩万事不上心的性格,当他的伴侣会很累。
年轻时候我是个很果断决绝的人,觉得结婚不合适就直接分手。
后来我去了法国读书,在天涯上连载《巴黎日记》,其中写到过一笔:分手是我下决心出国的原因之一。
过了几年回国,某天忽然接到这位前男友打来的电话,他只说了一句:有人想和你聊几句。然后话筒里传来一位女士的声音。
她说是他的现女友,她一直在读我的《巴黎日记》,现在自己也遇到了当年我的困惑,她问:你觉得他适合当老公吗?
我:……
不过还是和她聊了点心里话:当年自己很年轻,眼里揉不下沙子,如果是现在的自己,或许会有更成熟的应对方式。
20岁出头时,我还曾经谈过一段异地恋。很快就觉得异地恋太辛苦太寂寞,于是分手了。可如今我和橘男作为异地夫妻,已经共同度过了将近20年,而且还很满意这样的生活。
人生不同的阶段,会做出完全不同的选择。正如马司令说的,相遇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