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总发牢骚资金抱团高位科技股,就是不做功课。
这段时间我全面复盘科技股和非科技股,发现有低位科技股,也有低位非科技优质股。
先来看看低位科技股。大家都知道光学光电子今天以来很火,坊间说的“站在光里”,除了光模块、光通信,就是光学光电子了。
这个“光”不都是高位的。
比如,京东方A,属于光学光电子行业,一季报归母亲净利润17亿元,现在动态市盈率36,现在股价才6.77元,10元都不到。
但是,在5月20日,股价4.22元,之前68日区间统计,主力净流入45亿元。这说明什么?这是主力在长线吸筹。
从5月21日起,快速拉升,22个交易日涨幅60%。
举这个例子,就是想说,别总是眼红机构抱团,机构做足了功课。我们也可以做功课呀,光学光电子板块,有成分股160多个,有时间翻一翻,不费事吧。
另外,我发现中证A500指数,俗称“中国的标普500”,500个成分股,都是各行业的龙头和优秀企业,这里面居然有归母净利润10多亿元,股价不到30,动态市盈率不到7,这是什么概念?这就是“低估值+有业绩+位置低”。
我昨天就看上了。今天看势头,10cm没有问题。
与其抱怨,不如做功课。我发了很多知识类的、如何辨别资金动向的文章,发现很多人不喜欢看,就喜欢看一惊一乍,情绪拉满的鸡汤文。
我的文章,坚持克制、务实,重在分享思维、逻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长久立足,于我也是如此。
喜欢就点个赞吧~
以上内容是个人对于市场的理解,不作为投资建议。文中个股,仅作为案例,市场时时在变动,现在看可以,过一两天可能就不行了,不能作为投资依据,决策一定以个人的理解,个人的认知为依据。市场有风险,决策需谨慎。
市场资金逻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