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万斯的至暗时刻——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盖伊就瑞士18小时谈判作出详细说明:
“会谈从周日早上与调解方的双边会晤开始,下午三点左右启动四方会谈,讨论约一个半小时后决定休会半小时。就在那时,美国总统发表了侮辱性和威胁性的言论,我们当即宣布在这种情况下不会继续参加四方会谈。
经巴基斯坦和卡塔尔大力斡旋,我们同意会谈在四方框架内通过交换信息的方式间接进行。我们强调,来到瑞士的根本目的是要求美方履行承诺,必须抓住对方的衣领迫其履约。
最终,我们商定了启动最终协议谈判的重要步骤,包括技术小组继续工作,并就备忘录核心条款达成一致。调解人将发布联合声明,涵盖四点内容。关于石油出口许可和冻结资产解冻,我们取得了良好进展;
关于霍尔木兹海峡安全通行,也商定了建立新机制。尤其重要的是,根据备忘录第一条,从周五起黎巴嫩所有战线战事必须停止,我们为此设计了由调解人参与的“冲突降级小组”机制,确保停火持久。明天起双方技术团队将在调解人参与下召开会议,更细致地处理备忘录各组成部分。”
看吧,JD万斯出来说什么了吗?谁占据了谈判主导权?谁在退缩谁在让步?有哪句是关于核问题?有哪句涉及到解决特朗普战前设定的主要目标?怪不得卢比奥一言不发,不出来谈判,我猜他现在笑得合不拢嘴了[机智][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