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愿怎么捡漏?
最近几年中考志愿,指标到校每年都有冷门最低分。
这些冷门又两种类型。
[大金牙][大金牙]
第一种是距离因素
合肥现在很大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超过20公里了。上个学跑二十多公里,会给很多家庭带来很多解决不了的麻烦。而且,三年陪读成本要10万吧。所以家庭条件好的,可以考虑冲距离远的学校。比如,瑶海地区考生不愿意去滨湖。滨湖考生优先选滨湖学校。
去年还出现了另一种冷门。
就是位置在合肥周边偏远地方的小学校。报考长一,百花的分很低。长一百花去年招生人数少,分配到小学校指标很少,一个学校就一两个指标,造成高分人不敢填。反倒被低分孩子捡漏了。今年又多出来一个更小的枫林路,肯定会有冷门最低分。实验高中指标也不多,也可能被捡漏。
一句话,小初中+小高中,能捡漏。
500人以上的学校,捡漏可能很小。就别费这个脑筋了。只可能距离远的学校分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