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因为儿子家门口挂个猴子,二姨和儿媳妇闹个半红脸,到现在都没和好。
起因是二姨家表弟年前结的婚,弟媳妇辽宁人,性格挺好嘴又甜,用二姨的话来说就是“不吃饭都能给人送出二里地去”。两口子和二姨家住群力同一个小区,平时经常回婆家吃饭,嘴甜人也勤快,吃完饭就帮着二姨刷碗收拾厨房。
二姨其实事儿挺多,愿意管闲事还很强势。因为弟媳妇干净利索工作又好,她挑不出人家别的毛病,就盯着人家的布置,反正现在人家结婚购买的看起来比较高级的皮沙发、空调、冰箱、电视甚至洗衣机,都被她买了各种罩子给罩起来了,结婚照怎么摆都得听她的。
表弟媳妇看得开,婆婆你愿意掺和就掺和呗,这都是小小不言的事儿,她也不犟,你说咋整就咋整。
结果,这人呐,有时候就是不识敬!人家表弟媳妇不搭理二姨,二姨就有点蹬鼻子上脸了呢。
这不,端午节前一天,二姨给儿子送粽子,发现儿子家门口除了葫芦,提溜算褂的还挂着什么呢?
再仔细一看,竟然是个布偶的猴子,黑嘴巴、丑萌丑萌的。
结果她就炸了,恶狠狠地把猴子薅下来,气冲冲进屋就质问儿媳:谁家大过节的,在门口挂猴子?多磕碜啊……
弟媳妇也不乐意了:“我们家那就这个风俗,端午挂把门猴,你凭啥给我薅下来!”
二姨还犟:“你嫁到我家就得入乡随俗,我们这就是没人挂猴子!”
结果儿媳妇抢过猴子,又挂在门口了,说“这是我家,我说的就算!”
二姨这下子下不来台,一甩剂子回家了。结果端午节放假也没去婆家吃饭,表弟唉声叹气回去坐一会儿,和二姨夫说以后就不天天回来吃饭了,还说家里密码锁换了密码,让二姨也别老去掺和了。
现在二姨夫在家各种埋怨,说她是搅屎棍、搅家不嫌,二姨也长吁短叹,后悔不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