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融的拉升,刚好对冲了大科技的回落风险,不出意外的话,今天A股成交额至少有3.8万亿左右,这将再次创下一个天量纪录;
近四万亿的成交额,三万亿的两融,券商板块的低估值终于被看到了;
人人都不看好低估值的券商,但现在券商板块完成了反包大涨;
节前还在杀跌砸盘的保险和银行,今天又再次站出来护盘对冲大科技的回落;
而人人都看好的抱团硬科技股,今天则是在冲高之后跳水回落;
成交额放大了,有资金进场了,也有资金趁机做出筹码交换了;
有人跑步进场拥抱科技,自然就有人顺势高低切换进低估值蓝筹;
不是不看好硬科技,也不是偏爱低估值老登;
而是现在明显抱团硬科技交易拥挤,风险也就越大,而低估值老登虽然弱势,那些红利蓝筹虽然不被看好,但价值也慢慢开始跌出来了;
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有人偏爱剑走偏锋喜欢凑热闹,有人就喜欢无人问津时候坚守价值;
你愿意去承受交易拥挤之后带来的踩踏,那么自然就可以去享受泡泡;
愿意坚守低估值价值,那么这个时候就不要随波逐流,避免两头挨打;
放量了之后,市场情绪和言论都比较容易躁动,这个时候要时刻记住A股就是一个周期轮回就好;
当今天大金融,周期化工等涨幅居前,带来了成交额明显放大,事实证明不是资金不愿意进场,而是极致抱团拉升硬科技股,才会让市场避险情绪越来越高;
抱团硬科技股前景再好,但现在交易拥挤,估值太高,业绩预期提前透支,短期依旧不是第一选择;
金融,周期涨价,消费医药等低位蓝筹,股价即便再弱势,但也不要再去割肉,因为很多跌出了价值;
这就是我的明确看法;
有人说不去拥抱科技去做什么呢?拥抱科技是要分时间段的,去年和三四月份低点时候拿是去拥抱;
5月下旬到现在再去拥抱那就不一定是躺赢了,因为科技股在缩圈,高价科技股又在巨震,那最后可能就会成为接盘;
最后,自己做一个大胆的预测:
本周会有大量的抱团硬科技股开始补跌,每一次新高之后都会有一轮轮动补跌;
对应的金融,周期,赛道,能源,医药和消费等传统老登来讲,也会有一个价值回归;
我再重申:
不是看空科技,也不是偏爱老登,而是当下高估值泡泡和低估值价值空间需要重新衡量思考;
当然了,每个人都会觉得不是自己关注的就是差的,所以都喜欢聚焦最强点;
这个时候也最容易让自己陷入陷阱之内而忽略真正的强点;
所以,这个时候别总盯着抱怨高价科技股了,多看看高价科技之外的机会,万物皆有周期,否极泰来最明显;
关注我,时间会给你最真实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