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是羽毛球迷,他并没有什么地域性,也不是谁的粉丝,单纯就是国羽好。他就天天为国羽忧心,一会忧心男单女单没有后备了,一会又忧心女双就剩下圣坛了……结果这几站胡哲安、董天尧打的不错,成长很快,女双鲍曹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曹显然属于天赋型选手。
我是很理解他,所以女排、国乒、国羽输球后,很多批评是可以理解的(非粉丝黑或地域性攻击),他们就是为自己牵挂的球队着急。
不过我还是劝大家心态放松点,体育又不是战争,不关系到国计民生、百姓福祉,当成一个普通爱好就好。开开心心的,不用那么过于紧张。我们的平时的工作、生活烦心事就够多了,没有必要再去给自己增添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