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闹心啊,现在的国乒这是怎么了!在 卢布尔雅那站,国乒仅获得了一个男双的亚军,还不是冠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没有一个冠军。
遥想几年前,国乒夺得冠军,那都是家常便饭的事情,随便一个比赛,只要有中国队的地方,那必定是中国队冠军。
但是现如今却大不相同了,日本队,韩国队的实力都上来了,尤其是日本队,那争冠军的苗头是越来越旺了。
而我们?年轻一代打不出来,老一代已经没有打的欲望,就像樊振东,正是当打之年,却不愿意在出战。
现在国乒唯一能指望上的,只有一个王楚钦了,但是他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有时能打好,有时却打不好。
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咱们国家的乒乓球梯队建设出现了大问题,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怎样让年轻一代早早露头,怎样让年轻一代早日扛起大旗,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绝对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压在一个人身上,这样会出大问题的,乒乓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一个团队的游戏,没有分工合作,没有人分担责任,注定是走不远的。
这次大家怎么看,我觉得国乒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国乒最差一战 国乒成长的代价 国乒男单实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