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小国对抗霸权,拼的不是硬实力,而是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打持久战的智慧。 你非得跟人

小国对抗霸权,拼的不是硬实力,而是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打持久战的智慧。

你非得跟人家比航母比导弹,那不是找不自在吗?伊朗现在站在十字路口,怎么走不仅关乎自己的存亡,还决定中东未来几十年的格局。

停火?那是喘口气,但也可能是别人给你挖的坑。谈判?那是窗口,但也可能是你自个儿产生的幻觉。我的看法很简单——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把战争打透,把对手打疼,你才有资格去谈真正的和平。否则啊,等着伊朗的只会是更惨烈的打击和更屈辱的条款。

再说了,只要伊朗人能继续拖下去,内塔尼亚胡那内阁没准自己就先崩了。为啥?5月20号以色列议会以110比0全票通过了解散议会提前大选的初审方案,这意味着内塔的执政联盟已经散伙了。

只要战争一停,以色列就得重选,内塔尼亚胡就得进监狱。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他只能赶紧打仗,不打仗他也没机会了。他现在国内选民支持率只剩可怜的34%,提前大选他死定了。

以色列军队现在缺员至少一万两千人,而且这个数还在涨,很快就要到一万七了。已经有3.2万人拒绝服役,甚至想逃出国,还有超过5万人收到征召令没去报到。政府下了最后通牒,说逃兵役就抓去坐牢,现在是逼着老百姓上战场。这兵源问题够严重的。

可就算内塔尼亚胡倒台了,中东就能和平吗?这次议会提前大选的导火索,恰恰是因为他们要扩大战争、疯狂征兵。换个新总理也不会是省油的灯,只会更疯狂地穷兵黩武。

以色列这政治体制就这样,一天比一天疯。你那么丁点大的地方,就是个典型的失败的多党制国家,各党派在议会里比谁更狠。谁不敢打仗就说明谁软弱无能,就得不到选票。

搞笑的是,还有党派指责内塔尼亚胡太软弱、太菩萨心肠,说加沙怎么还有活人?怎么还没杀光?为什么才伤亡二十几万妇女儿童?说他不配当总理。你说这样的国家,战争能停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