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俺家老太太给我打来了电话,就问了一句孩子还不回来?去哪了。
语气不对,蔫儿吧唧的。
我说在曼谷,25号往回走。
然后我挂了,也没问她怎么蔫儿吧唧的。
从心底里我不想问,甚至还反感这种动静,感觉就像一口气在吊着似的。
她经常这样,动不动就这动静。
其实没什么大事,吃的哈的钱到位都不需要去医院,心跳也正常了,血压也稳了,腿也不疼了,眼也不花了。
就是自己拿着自己太重视了。
她也没点正事,也不合群,整天自己在家里琢磨没用的。
在农村像她这种老人不是在干活就是在帮儿媳妇看孩子哪有整天坐在家里不是琢磨着吃就是琢磨着长病的。
我四姨还整天骑着三轮子出去捡柴火,捡人家不要的蔬菜和粮食呢。
俺四姨本来自己在村里嘻嘻哈哈的活的挺好,让她回去叨叨的也开始矫情,今天要死,明天要嘎的,整天活够了。
俺表妹打电话说:“姐姐你跟俺五姨说说不用三天两头回来看俺娘,她本来什么事也没有好好的,越看越有事。”
看看人家孩子说的话,是不是话里有话吧?
言外之意就是她五姨把她娘叨叨的净事不好伺候了。
俺四姨也开始矫情,最后矫情的把俺娘也惹烦了彻底不搭理俺四姨不管她了,这不俺四姨什么事情也没了。
也不闹死闹活了,也不难受了,又去人家地里捡菜去了。
人不能太闲,太闲了矫情。
搁在村里被儿媳妇一天骂八遍她什么事都没有。
这个家里最应该蔫儿吧唧的是我,最累的也是我。
我还没整天活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整天听她们给我出动静。
以前听到这动静我还紧张的够呛,现在我是心烦的够呛,立马挂电话。
然后我该干嘛干嘛。
我自己的孩子在异国他乡,别人都替我担心的要命,我还不打扰不心事呢。
我心大,各有各的命,别去瞎掺和别人的因因果果的。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无法挽留。
随意,随缘。
别人用一生去开悟自己,我用半生悟透了。
先管好了自己,没有比照顾好自己还重要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