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不跟着美国指挥棒走,首相也得下台! 今天上午,英国首相斯塔默发表声明,正式宣布

不跟着美国指挥棒走,首相也得下台!

今天上午,英国首相斯塔默发表声明,正式宣布辞职!

7月9日,执政党工党将开始新党首提名。

上任才两年,又一位英国首相黯然退场。表面看是国内重重施压,但往深里看,不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走,不管是谁,在这个位子上都坐不长。

在近几任英国首相里,斯塔默算得上是个有点主见的人。他骨子里是想摆脱美国影响,试图带领英国走出一条独立自主的路线。

但国际政治不讲情面。他之前一系列试图“单飞”的政策操作,惹恼了华盛顿。

大洋彼岸只要一黑脸,英国国内立刻暗流涌动。

局面尴尬到什么地步?

连英国国王都不得不亲自跨海跑到美国去拉关系、“灭火”求和。

美国在欧洲需要的是一个指哪打哪的忠实马前卒,不是一个有独立想法的盟友。

你斯塔默想挺直腰板当家作主?对不起,人家稍微施加点外部压力,配合内部倒戈,就能让你后院起火,乖乖卷铺盖走人。

老牌帝国真正衰落了。

连选个能真正代表自身国家利益、不看美国脸色行事的首相都成了奢望。

7月9号的新党首之争即将开场。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坐进唐宁街10号的那位,应该早已把“唯命是从”四个字刻在了脑门上。

昔日日不落,今朝成附庸。
风水轮流转,新霸主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