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央视没有想到,足协更没有想到,这次转播美加墨世界杯,在网上很少能看到关于世界杯赛

央视没有想到,足协更没有想到,这次转播美加墨世界杯,在网上很少能看到关于世界杯赛事的讨论 ,反而像点了一把火,这把火直接烧向了中国足协和男足,看着那些贫穷落后的国家球队,还在战火中生活的国家球队,袖珍小国的球队,都打进了世界杯。

这把火,烧得央视和足协都措手不及。

按说往届世界杯,哪怕咱们国家队没份参赛,也挡不住全民凑热闹的热情:朋友圈熬夜晒观赛照片,街头烧烤摊的大屏前坐满了人,上班摸鱼都要聊两句比分和球星。

可今年这届扩军到 48 支队伍的美加墨世界杯,画风彻底歪了。

你刷朋友圈,没人晒熬夜看球的照片了;你去烧烤摊,大屏幕前也没那么多人了;上班摸鱼聊世界杯?聊什么啊,聊国足又输了?大家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比赛上,全在骂国足和足协。

为什么?因为太丢人了。

世界杯都扩军到 48 支球队了,亚洲区名额直接从 4.5 个涨到 8.5 个,几乎翻倍。这是什么概念?亚洲排名前九的球队,基本都能进去。当初消息刚出来的时候,多少球迷欢呼雀跃,说这下国足稳了,闭着眼都能进。

结果呢?脸都被打肿了。

国足在 18 强赛里,跟日本、澳大利亚、沙特、巴林、印尼分在一组。十场比赛打下来,2 胜 1 平 7 负,积 6 分,小组垫底,提前一轮就出局了。

最可气的是,连印尼都赢不了。客场 0 比 1 输给印尼,打破了国足对印尼保持了 68 年的不败纪录。你说这叫什么事儿?

68 年啊,爷爷辈都没输过的对手,到我们这辈人手里,给输了。你再看看这次进世界杯的都是些什么队。

库拉索,全国人口才十五万,还没北京天通苑一个小区人多,人家进了。佛得角,非洲穷国,体育场还是咱们中国援建的,人家也进了。还有海地,首都天天帮派火并,老百姓吃饭都成问题,人家也进了。

更别说那些战火中的国家了。人家国家都打成那样了,球员们还能凑一块儿踢球,还能打进世界杯。

再看看我们。14 亿人口,职业联赛搞了三十多年,归化球员也用了,世界名帅也请了,钱砸得哗哗的,结果呢?连亚洲前八都进不去。

说出去都没人信。所以你说,央视转播世界杯,能不尴尬吗?本来想靠世界杯赚一波流量和广告费,结果倒好,每播一场比赛,弹幕里就全是骂国足的。

"人家几十万人口的国家都能进,我们 14 亿人找不出 11 个会踢球的?"
"足协的钱都花哪儿去了?"
"解散吧,别丢人现眼了。"

这火,烧得足协和央视都措手不及。

以前世界杯,国足没进,大家该看还是看,毕竟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好看就行。现在不一样了,扩军到 48 队都进不去,这脸打得太疼了。

球迷们心里堵得慌啊。你说我们国家,什么运动不行啊?乒乓球、跳水、举重、射击,哪个不是世界顶级?怎么就足球,越搞越差呢?

钱没少花,人没少用,政策没少出,结果一年不如一年。以前还能跟日本、韩国掰掰手腕,现在呢?连印尼、泰国都快踢不过了。

这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是球员不行?是教练不行?还是足协不行?大家心里都有数,就是没人愿意说真话。

当然了,骂归骂,吐槽归吐槽,真要是哪天国足打进世界杯了,球迷们肯定还是会欢呼雀跃的。毕竟是自己国家的球队,恨铁不成钢嘛。

但问题是,这一天,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照现在这个趋势,我看悬。